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先进性>《先进性教育活动集中学习阶段情况总结

先进性教育活动集中学习阶段情况总结

时间:2022-09-24 05:31:05 先进性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先进性教育活动集中学习阶段情况总结

按要求和市先进性 教育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在督导组的指导、帮助下,作为全市第一批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单位之一,我局扎扎实实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现对全局先进性教育学习动员前一阶段情况汇报如下:

先进性教育活动集中学习阶段情况总结

2月3日全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召开之后,局直八个支部层层动员,认真部署,严格要求,广大共-产-党员踊跃参与,积极投入。目前,各支部都 组织了不少于3天的集中学习,局党组统一组织了以辅导讲座、党课、心得交流等为形式的2天集中学习,全局157名共-产-党员集中学习时间最少的有40小时,最多的达到60多小时,累计记学习笔记超过300万字,写心得 体会文章近400篇。

一、主要做法和特点:

1、准备充分,启动迅速。我局从去年开始就注重对党员开展先进性教育,将先进性教育列为全年 政治理论学习的重点内容。2017年的 “七·一”党课的内容就是《准确把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内涵》,局里还广泛开展了学习许振超和争先创优活动,为集中开展先进性教育做好了事前铺垫和充分的思想准备。

今年2月1日上午市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召开之后,当天下午,局党组就召开会议进行了研究部署,成立了局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研究制订了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的《关于在全局党员中开展以 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2月3日上午,全局召开了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要求全局党员充分认识开展先进性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自觉投身先进性教育。各支部要实行书记负责制,成立相应领导机构,切实加强对先进性教育的领导,坚决防止走过场,流于形式,保证先进性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各支部在此基础上进行了再研究、再部署,***、***、***等支部年前就拿出了本支部开展先进性教育的实施方案。同时,局直八个支部还对所有党员进行了一次摸底调查,将所有党员重新登记造册、理顺关系,以确保每一位党员都能参加活动。各支部还按局党组统一要求,在年前开展了走访老党员、先进骨干党员、党员生活困难户的“三走访”活动,征求老党员对开展活动的意见,了解先进骨干党员的 工作、生活情况,给党员生活困难户送去党组织的关心。全局共走访了老党员、先进骨干党员、党员生活困难户21户。这些活动的开展,使全局先进性教育活动在年前就形成了氛围。春节长假一过,2月16日农历正月初八上班第一天,局党组上午召开党组扩大会,下午中心组集中学习。

2、领导重视,领学充分。为防止下属单位发生重业务轻学习的现象发生,局党组先后召开五次党组(扩大)会, 专题研究部署、督促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亲自担任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另有三名局领导分别担任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副组长,局直属单位各抽调一名副职任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专门配备了电脑等办公硬件。局党组成员实行 联系点制,分别下到八个支部,带头参加、指导并督促支部学习。局里还成立了联络员、宣讲员队伍。联络员由局党组派往各支部,负责联络、督导各支部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宣讲员由各支部推荐,既负责与局领导小组的协调沟通,又协助支部督学和学习辅导。

在活动开展中,局领导不仅周密组织学习,时时过问学习情况,而且带头认真学习,带头认真作笔记,带头认真写心得,带头做形势 报告,带头上党课。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和副局长、局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同志节后一上班,就给党员作了形势分析报告,上了党课。局直各支部也都高度重视,成立了相应的领导机构,由各支部书记任组长,对活动负总责。在市局统一组织的学习里,局直各支部的书记和支委们总是来得最早的、听得最认真的、记得最仔细的。领导们的率先垂范,给广大党员作出了榜样,以无声的力量,感化激励着大家。

3、周密部署,确保时间、精力“两到位”。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时间紧,任务重,政策性强,学习动员阶段是整个活动的开局,又是搞好活动的基础,能否抓好非常重要。

在学习内容上,党组要求各支部突出重点,点面结合。一是组织好以《党章》为重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的通读精读。局党组将《读本》全部17篇文章划分为三个系列,要求各支部按系列组织学习。每一篇文章都要通读、精读、反复读。二是要求大家在集中学习之外,自学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一届八次、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以及马克思主义新闻观、 职业精神职业道德的相关内容。

《先进性教育活动集中学习阶段情况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在学习时间上,局里按天数对集中学习阶段进行了20天的详细安排,每一项安排都有责任人,明确了具体要求。局直各支部参照党组安排也进行细化到天的具体安排,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开展集中学习活动,确保每名党员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40小时。***、***、***等业务单位利用晚上时间进行学习,***、***等高山台一方面利用交接-班时间安排集中学习,另一方面分两地开展学习,同时调整当班班次,将所有党员集中到工作区组织学习。***克服党员人数少、年龄偏大的困难,认真组织每一位党员参加学习。

4、动员充分,党员热情高。由于前期准备工作到位,党组、支部两级层层动员充分,部署周密,组织得力,这次全局除老干支部外,各支部党员参学率都达到了100%。老干支部组织了所有在家的老党员学习,个别居住在外地和因病不能参学的,也把学习资料寄、送到了本人手上。在吉安的老同志们不顾天气冷、年事高,集中学习时全部到齐,并就为什么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怎样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局里组织的统一学习,老干支部的同志们也从不缺席。同时主动参加座谈会、学习心得交流会并积极发言,显示出了老党员们高度的觉悟和学习的自觉性。局里组织的形势报告、辅导报告、党课,通知到支部后,广大共-产-党员纷纷主动要求参加听课。不少党员同志还利用春节假期、晚上双休日等业余时间开展自学,参学热情高涨。

5、形式多样,讲求实效。为了让学习更生动、更灵活、更富成效,局台两级丰富学习形式,创新学习方法。

在学习形式上,除了集中统一学习必读书目外,局里重点组织了“六个一”的活动,即听一次形势报告、上一堂党课、听一场辅导讲座、出一期学习专刊、组织一次心得体会交流、进行一次学习笔记抽查。同时要求局直八个支部结合实际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革命旧址、接受传统教育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各支部都组织了赴革命老区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先进性教育知识测试等活动。

在学习方法上,不少支部采取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传统学习与网上学习相结合、书本学习与实践工作相结合、通读与精读相结合的多样化学习方法。为了提高透明度,更好地接受群众监督,我局还成立了先进性教育群众评议员队伍,挑选了七位思想好、作风正的群众代表担任评议员。评议员受邀旁听、参加先进性教育的所有活动,可以随时提出意见,可以将活动开展情况向群众传达通气。

6、及时宣传 总结,推动学习深入。从活动一开始,局里就高度重视宣传总结工作,决定印制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简报》,以《简报》的形式及时总结工作,宣传典型,推广 经验,交流体会。在集中学习阶段,已印发两期《简报》和一期心得体会交流专刊。在编制《简报》的同时,局台两级先进性教育办公室还积极向先进性教育办公室提供信息,目前已向市先进性教育办公室供稿近20条,并被采用三条。

二、取得的初步成效

由于从先进性教育活动一开始,局党组就明确树立了防止流于形式、切实解决问题的指导思想,使学习动员阶段开始一个月就初步显现了成效:

1、提高了认识。经过集中学习,全局共-产-党员对为什么开展先进性教育、如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有了更全面的理解,从而增强了投身先进性教育的自觉性。先进性教育活动组织的报告会、党课,是局里历次会议中会场秩序最好的。党员们到得守时,听得自觉。集中学习心得交流会上的交流发言,也是局里历次交流发言中水平最高的,体现了各支部的学习效果和党员们思想认识的水平。广大党员边学习,边反思,边查摆,不少党员同志通过学习自发给自己提出了坚持党员先进性标准,有的同志提出要思想觉悟高于普通群众、业务技能高于普通群众、贡献业绩高于普通群众;有的同志提出要强化党员意识、服务意识,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坚持学习和创新;还有的同志提出要不计名利,甘于寂寞,为高山广播电视转播事业甘当“老黄牛”……不少同志在学习过程中就对自己平时的思想、学习、工作进行了反思,新党员对自己提出了工作不能仅仅“过得去”,而且必须“过得硬”,“不干不行,不好好干不行,不干好更不行”的要求,老党员则反思了自己不自觉地背上了“老党员”的思想包袱,对自己提出了“贵在坚持”、“难在几十年如一日”的要求。党内轰轰烈烈的集中学习教育还吸引了众多非党职工的关注,不少职工纷纷通过各种形式表达对党组织的向往和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先进性教育活动集中学习阶段情况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2、推动了工作。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最终目标是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各项工作。集中学激发了党员们的党员意识,涌现出许多共-产-党员的感人故事,有老党员重病不下一线,坚持春节期间当班值机的;有实行党员分片包干制,大年三十党员们还忙碌在岗位上的;有利用学习空余时间义务整修路面的……广大党员在干中学,在学中干,边学习边工作,以学习促工作,使各项工作全面推进,取得“开门红”。

三、当前开展“回头看”的情况

从3月初开始,局党组要求各支部在前一阶段学习的基础上,对学习动员阶段集中开展“回头看”。

一看动员发动是否到位,是否将动员发动工作做到了每一位党员;

二看参学人员是否到位,存不存在少学、漏学的;

三看学习内容是否到位,是否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进行了反复的学习;

四看学习时间是否到位,集中学习时间有没有少于5天,40个小时,在集中学习中,有没有组织“六个一”的活动;

五看学习笔记是否到位,每名党员是否都有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文章;

六看领导领学是否到位,各单位领导干部有没有在学习中发挥表率作用;

七看思想认识是否到位,通过学习每一名共-产-党员能否回答三个问题,即为什么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什么新时期特别强调共-产-党员要保持先进性;怎样发挥和保持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八看党员先进性具体标准制定是否到位,各支部是否在反复讨论、修改的基础上,制定出了符合时代精神和岗位特色的本单位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标准,有没有把讨论和制定标准的过程变成广大党员形成共识的过程;

九看联系实际是否到位,是否坚持了在学中干,在干中学;

十看边学习、边查摆、边整改是否取得初步成效,是否通过学习促动了思想,找准了问题,能整改的立刻进行了整改。

各支部在“回头看”时重点在查缺补漏、学习的精与深和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主要查个别党员的缺课、漏学现象、学习深度不够以及通过学习推动工作的问题。在“回头看”的基础上,各支部正以专题性的精读为主,组织全体党员进行深层次、进一步的学习,开展专题性讨论,将学习引向深入。同时继续开展共-产-党员先进性标准的大讨论,引导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制定个人先进性标准,成为个人行为准则。目前局党组成员和部分下属单位的主要领导已经制定出了个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标准。局党组还要求各支部下一步要加强典型培养工作,注重培养、挖掘、发现党员中的典型,以典型引路,推动先进性教育活动向深入 发展。

在集中进行“回头看”的基础上,局党组还对转入分析评议阶段作了一些准备工作。

一是以党组名义印制了50份征求意见表,发往市直50个部门、单位,广泛征求 社会各界对我局党组织在思想、组织、作风以及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包括党风、政风、行风方面的问题,征求社会各界对我局在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做好宣传和 网络传输、加强行业 管理等工作方面的建议和意见。

二是各支部都在公开醒目的地方设立了征求意见箱,方便群众随时提出意见建议。

三是每个支部都成立了群众评议员队伍,在学习动员阶段就吸收群众评议员参加,既有利于听取群众意见,又有利于党员与群众的沟通,还有利于群众监督。

四、几点初浅体会

1、必须抓早抓紧抓细。抓得早,思想准备充分;抓得紧,才能乘势而上,迅速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抓得细,才能便于落实,便于督查,细则实。

2、必须突出重点。在学习内容上我们突出《党章》,这是纲,是贯穿所有学习材料的主线;在提高思想认识上突出对“先进性”的理解,“先进性”是面镜子,是根标杆;在学习对象上突出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

3、必须重视大讨论这个重要形式。大讨论的过程就是引深学习的过程,是提高学习质量的过程,是思想升华的过程。同时,有利于保持学习热情。

4、由党支部、党小组担纲,负责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全过程,有利于强化组织观念,也锤炼了基层组织,提高了他们的战斗力。

5、重视“结合”,推动工作,增强群众信心。着重抓了三项,一项是春节期间党员带头值班加班,群众看到了党员的模范行动;一项是持续开展争先创优评比竞赛活动,一季度的工作取得了超历史的好成绩;一项是联系实际贯彻“三个新”的精神,提出了未来五年行业发展的奋斗目标,振奋了精神,鼓舞了斗志。

**局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情况汇报2017-04-27 18:13 | #2楼

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根据中央、和的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和统一部署,从1月份开始,**局全面开展了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根据活动安排,这一阶段主要是进行学习动员。在这段时间里,我局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保持党员先进性学习教育活动,有效推动了我局的党组织建设和其他各项工作的开展,并为下一步活动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现将有关情况小结汇报如下:

一、及早准备、迅速部署,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力量。在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议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骨干培训会议后,我局随即召开了党委扩大会,传达贯彻了两次会议的主要精神,研究部署了**局的先进性教育活动。会议研究成立了由***局长、党委书记***任组长,纪检书记、党总支副书记***,副局长、党委委员***、***任副组长,相关人员为成员的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简称“先教办”),作为开展教育活动的日常工作、联系机构,抽调了数名责任心强、富有工作经验的同志为工作人员。

(二)展开调查摸底、摸清党员情况。为突出学习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到有的放矢,“先教”办对局全体党员进行了一次全面、细致的调查摸底,着重了解党员的数量、分布、思想状况、存在问题等,根据有关情况,填写了《党员情况登记表》,确保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的覆盖面达到100%。在调查摸底过程中,“先教”办了解到,局里有20名离退休党员,考虑到这部分党员有一定数量且具有特殊性,为方便其过好组织生活尤其是参与好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党总支进行了专门研究,报市直属机关工委批准成立了局离退休人员党支部,并及时召开了成立大会。

(三)制定活动方案、明确活动安排。为使先进性教育活动有计划、有步骤地顺利进行,根据市里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局党委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列出了具体的活动时间表。实施方案中,既涵盖了上级要求做好的“规定动作”,又进一步提出了我局的“自选动作”,并从目标要求、方法措施和时限要求上进行了明确。在此基础上,各支部也都根据党委活动安排,结合支部实际,分别制定了适合各自情况的活动具体安排。

二、精心组织、紧凑安排,扎实推动活动开展

(一)高标准、严要求完成“规定动作”。

一是搞好宣传动员。在充分做好准备工作的前提下,2月*日上午,局党委召开了先进性教育活动党员动员大会,并吸收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局长、“先教”领导小组组长***主持了会议,督导组的同志到会指导。会上,***对我局开展先进性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局党委书记***作了动员报告,督导组组长***同志作了指导性讲话,局“先教”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宣读了《**局党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这次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的重要意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的统一部署上来,自觉主动地加入到活动中来。会后,分管领导和支部书记及时对请假党员进行了上门动员,并送去了会议材料和学习资料。

二是抓好学习培训。动员大会后,我局以支部为单位,分头组织开展了学习培训。学习的内容突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十六大报告、《胡-锦-涛同志在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专题报告会上的讲话》等文献和基本理论,重点学习党章;学习的时间充分利用工作间隙、双休日和晚上时间,集中学习时间达到了40课时;学习的形式以集中学习为主、自学为辅,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上党课,积极发挥表率作用;学习的范围做到了全面覆盖,对年老体弱的党员、流动党员,办公室分别采取了送教上门、寄送学习资料等形式进行学习培训。为了加强学习的效果,向党员下达了学习任务,按照要求,每位在职党员分别写了2万字的读书笔记,撰写了2篇以上学习心得体会。并对心得体会进行了评选,将优秀文章在党建宣传栏上予以张贴。为了确保学习的质量,办公室重申了考勤、检查、测试等学习制度,并将执行情况与目标管理直接挂钩。

三是组织讨论交流。为巩固学习培训,提高思想认识,各支部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分头组织党员围绕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认识体会以及“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进行大讨论。各位党员密切联系办公室工作和本职工作,结合“入党为什么,当党员做什么,用权干什么,将来留什么”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讨论会上,各位领导和普通党员踊跃发言,各抒己见。

四是广泛征求意见。通过向有关部门发去征求意见函、设立先进性教育活动征求意见箱、召开支部扩大会等形式,征求广大党员群众对党委班子、党委成员以及党员个人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意见和建议。根据征求到的意见,局党委进行了研究,从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优化服务质量、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入手,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措施,一边学习、一边整改。

五是建立活动联系点。参照市里做法,我局在***设立了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点,挂点领导通过调研活动、提供帮助引导、加强督促检查等手段,总结经验做法,加强彼此交流,起到相互促进、共同进步的作用。

六是组织基本知识考试。局里组织全体党员参加了先进性教育活动基本知识考试,对党员学习培训和办公室先进性教育活动效果进行实际检验。

(二)求实效、出新招做好“自选动作”。

在按照中央、和要求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我局结合自身实际,设计了一系列“自选动作”,并付诸实施,本阶段主要有:

一、请专家授课,进行专题辅导。为帮助解决学习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一步提高党员的认识水平,我局邀请了***作了一次专题授课辅导,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会上,大家用心听讲、认真做笔记,收到了较好的学习效果。

二、拓宽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在以党建宣传栏为主要阵地,开展活动宣传的同时,在网上开辟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专栏”,把中央、、有关文件会议精神、领导讲话,以及局机关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时间安排等内容充实到专栏中,方便大家随时浏览,掌握最新进度。同时,“先教”办将本办先进性教育重大活动适时编发成简报,发放给每一位党员,并将有关信息及时报送“先教”办。

三、创优工作,推进活动的广度和深度。一是将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转化为促进业务工作的动力,切实提高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利用本次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契机,结合开展的***主题活动,办公室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了争创***活动和***活动;二是将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办公室各项工作有机结合,切实指导和推动工作。春节前后,局领导走访慰问了困难党员和群众,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综合以上情况,可以看到,在本次学习动员阶段,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精神,严格按照的统一部署,扎实开展、稳步推进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并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党员素质有了新提高;二是党组织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三是服务群众增强了实效;四是各项工作切实得到推进。通过开展活动,我们同时也认识到,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是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上级交办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一项长期、持续的重要工作,需要我们常抓不懈、持之以恒,不断地深入开展下去。为此,我局将继续在活动的下一阶段,严格按照要求,认真接受督导组的指导,在局党委的领导下,通过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认真组织开展好活动,确保取得实际成效,达到预期目标。

【先进性教育活动集中学习阶段情况总结】相关文章:

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阶段情况汇报03-23

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情况小结03-23

开展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集中学习阶段工作总结03-23

先进性教育活动个人阶段总结03-23

先进性教育三个阶段总体情况总结03-23

局近阶段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情况汇报03-20

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阶段总结03-23

河洛镇先进性教育集中学习情况汇报03-20

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三阶段情况总结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