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意见>《绩效考核意见稿

绩效考核意见稿

时间:2022-03-25 03:40:30 意见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绩效考核意见稿

根据公司实施绩效考核工作前四季度情况,强化管理干部不断发现实际问题;切实解决问题。进一步贯彻落实【降本增效】、【质量管控】。现将修改方案向公司领导提出并请管理干部讨论。

一、 考核项目组成:(基本考核项目+业绩考核项目+执行力考核)

1.基本考核项目:

(1)公司基本管理套路:补短板计划、月度工作计划与总结、部门例会、双周例会、任务布置、工作日志/周记。

(2)部门或分管日常工作:日常反复循环、持续进行、管理项目(由分管领导/部门主管自行提报)

2.业绩考核项目:

(1)分管领导与公司约定挂钩的管理性指标(按季度分解成为阶段性考核目标)

(2)部门主管与分管领导分解后的管理性指标(按季度分解成为阶段性考核目标)

3.执行力考核项目:

分管领导/部门主管上报备案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条目。

二、 考核项目分数比例

基本考核项目+业绩考核项目+执行力考核项目

1. 高管:基本考核30%、业绩考核70%、执行力(加分项目)

2. 部门主管:基本考核60%、业绩考核40%、执行力(加分项目)。

3. 执行力加分说明:【必须在遵守“公司干部管理原则”前提下】

(1) 公司及上级领导任务安排完成:任务接到当日内必须回复、如:不同意见或有其它方案可以提出、但公司与上级没有回复前必须先执行(责任由任务布置人承担)。按每季度实时条目计算完成情况。

(2) (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条目不定期上报备案、按季度

统计没有上限。公司按效果、效益进行综合评价。

(3)其中发现分管板块或主管部门以外问题,同时通过相应方法解决问题、加计本条目应得分数翻倍计算。(相应扣减分管板块领导及部门主管分数)。

(4)通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公司获得较大经济效益按公司“奖罚条例”有关规定另行奖励。

三、 原绩效考核项目调整:

高管考核:

1.强化分管领导双周例会、任务布置与执行比重。重点检查进度跟踪和任务完成评价及下一步计划安排。

2.突出降本增效、生产工作质量管控提高阶段性总结。

中层面考核:

1. 加强周例会、任务执行与布置管理。重点检查日志中的过程记载。

2. 突出降本增效、生产工作质量管控提高阶段性项目事例。

3. 对任务布置与执行具体内容:执行及时反馈、未完成及时报告

进行重点考核加大分数比。

四、 修改时间安排:

1. 分管领导、部门主管提报:

(1) 基本考核项目【部门或分管日常工作:日常反复循环、持续进行、管理项目】

(2) 分管领导/部门主管与公司或分管领导约定挂钩的管理性指标(按季度分解成为阶段性考核目标项目)于2017年1月16日下午4:00前上报沈昊

2. 汇总统筹:(包括再次确认管理指标与日常管理项目) 列出评分项目、办法、和表格。

沈昊于2017年1月23日下午5:00上报总经理

2017.1.9

关于绩效考核的意见12017-05-11 17:16 | #2楼

我公司实行绩效考核从去年10月份至今已有近8个月的时间。根据公司绩效考核管理办法,结合本部门绩效考核管理细则,现将本人有些建议和意见提出如下:

1、公司绩效考核管理办法:公司考核的最终目标,应该不要只光扣钱,最主要的目标是从绩效考核中培养出更有能力、更有水平的人才。通过不断的考核使得更多的员工积极主动投身为公司创造更多的财富。而不是使员工害怕考核,最终只能有“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不良行为。

2、部门绩效考核细则:本部门对我的绩效考核项目比较全面、合理,但考核指标全部为扣分项,没有加分项,显得跟公司绩效管理办法有些不太相符合。

3、绩效考核的建议:建议绩效考核体现机制结合公司奖罚制度,激活员工活力、竞争力,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带动公司健康整体运作,体现公司顽强拼搏,开拓进取,自强不息的精神。同时,绩效考核首先要确定公司发展战略,并且分解成战略目标。绩效考核的目标就是如何达成企业的目标。这些目标必须分解到每个部门,遵循SMART原则,而且要和奖金挂钩。部门完成的好,或者超过目标要求,则给予奖励。如果没有完成目标,则没有奖励,而且还要有一定的处罚措施。在目标设定时,落实到每个员工头上,并且和

每个员工分别谈过。当然不是非得一定有人力资源去进行,而是由企业最高主管在年初会议时将任务分配到各部门,由部门主管去分配到每个员工身上,并且和每位员工沟通,取得员工的同意。进行绩效管理,最少每个月必须要检查进度,以免到年底之后,没有挽救的机会。最后,必须对所有部门主管和负责绩效考核的人员都进行培训,避免绩效管理引起的一些误区,如过严、过宽、光环、平均、近期效应等等。绩效考核之后,除了给予奖金的奖励之外,对一些表现优秀的员工,还要进行其他的培训,以便未来可以承担更多的工作,甚至给予提升前的培训。

办公室:

2012年4月18日

【绩效考核意见稿】相关文章:

对绩效考核的意见05-17

党群工作绩效考核意见05-20

绩效考核实施意见05-19

绩效考核整改意见05-17

家访的意见03-25

家访意见范文10-21

家访的意见8篇03-26

家访的意见(8篇)03-26

奖学金导师推荐意见12-26

个人总结考核意见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