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职场>《准备离职时不该做的那些事

准备离职时不该做的那些事

时间:2023-07-13 13:06:25 职场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准备离职时不该做的那些事

  一个人在离职时,不论出于何种原因,都说明本人在职场生涯中有一定的盲点和欠缺。即使是因为所在的单位有问题,或者领导和同事的确不好相处,但毕竟还有人继续在那里工作,从这一点看,起码本人的容忍度和接纳度还不够。任何事物都有正反两面,如果只从反面看问题,那么就可能把负面的东西泛化,从而蒙蔽了自己的眼睛和心理,使自己看到、想到的都是阴暗面。这种状态无论对于解决目前的问题,还是对于即将面临的新环境,都没有益处。所以要尽可能反向思维,使自己具备全面认识问题的能力。

准备离职时不该做的那些事

  离职的时候,大多数人都只把眼光盯在单位、领导或同事身上,却很少有人看到自己的问题。

  1、不要向接替你工作的人说上司或者同事的坏话。这样做看起来你只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你从中得不到任何东西。其次,你的接任者自己会搞清楚这些事情。最后,这可能会对你自己不利,因为你的同事可能会和你有完全不同的经历。这样做出丑的人只会是你自己。你的潜在雇主可能会猜测是什么样的原因促使你和前任上司的关系这么恶劣,并怀疑这全是你的错。

  2、不要破坏公司财务或偷东西。你可能觉得自己被上司误解了,自己很生气。然而,故意破坏和偷窃是犯罪行为。你的行动不仅会破坏自己的名誉,还可能会给自己带来牢狱之灾。

【准备离职时不该做的那些事】相关文章:

销售培训应该做些什么准备03-28

政审时准备的材料03-23

面试时的着装准备04-23

离职时的注意事项03-19

小班新生家访的那些事04-07

面试时被问到离职原因03-03

辞职时离职原因怎么写03-28

面试时被问及离职原因04-18

面试时的合理离职原因04-18

面试时问你离职的原因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