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公司驻外人员管理制度

公司驻外人员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07 00:45:17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公司驻外人员管理制度

随着公司业务的开展,驻外机构的不断扩大,人员不断增加,相应的驻外机构管理制度尚未完善。为了加强驻外人员的管理,提高团队战斗力,杜绝人岗脱离、人浮于事,经常旷工的不良现象,经总经办研究决定特制定本管理办法。

公司驻外人员管理制度

一、会议管理

会议种类一般分为:每天晨会、每周业务总结沟通会、每月业务总结沟通会。

会议内容:

1、团队成员总结上阶段的工作执行情况,计划下阶段的工作目标及内容,提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2、团队领导对上阶段营销工作做出整体分析与点评,并对下阶段的营销工作做出安排。

3、公布团队成员上阶段业绩,奖励工作先进者并向落后者提出整改建议。

4、开展营销专题讨论或培训,帮助团队成员提升技能,调整心态,激励整个团队的士气。

会议应注意几方面:

1、会议是让人提出,分析并解决问题,不是给人提供诉苦的机会。

2、要有明确的主题,不要漫谈;要能得出统一的结论,不要空谈。

3、不开成员缺席会,不开时间推迟会,要严肃会议纪律。

4、要作会议记录,并对问题及时解决。

二、表格管理

常用的营销管理表格有:工作计划表、工作汇报表、周工作报表。

1、工作计划表的填报规定

A、业务主管在每月的30号,向区域经理上传下一个月的工作计划表。

B、区域经理及中心经理在每月的30号,向总经理及职能部门上传下一个月的计划表。

2、工作汇报表的填报规定

A、业务主管在每月的30号,向区域经理上传当月的工作汇报表。

B、区域经理及中心经理在每月的30号,向总经理及职能部门上传当月的工作汇报表。

3、周工作报表的填报规定

A、在OA市场部增设周工作报表的报送流程。

B、业务员每周六下午上网进入公司OA系统,点击市场部打开周工作报表,并如实填报从周一至周六的工作情况,移交给区域经理审核,区域经理在意见栏进行评述,移交给市场,部长审阅后抄送财务部、人事部。

C、区域经理、中心经理每周六下午上网进入公司OA系统,点击市场部打开周工作报表,并如实填报从周一至周六的工作情况,移交给市场部审核,再移交给总经理审阅。

表格管理应注意几方面:

1、表格所填写的内容必须真实。这就要求团队成员的各项工作必须深入实际,那些为了应付检查而闭门造车胡编乱造的做法是要不得的。

2、团队领导有必要亲自参加到一些抽查、回访等活动中去。

三、场所管理

这里说的场所管理是指市场人员日常集合办会及短暂休息的地方,也就是办事处的办公场所。它既是会议室、办公室,也是团队成员学习的地方:市场人员回来后在这里可以整理业务、业余学习、交流心得;它又是市场人员心灵的港湾:市场人员在外遇到了挫折和困难,更需要在这里得到上级的指导和同事的鼓励。

场所管理要突出几个主题:

1、安静:安静是工作学习的环境需要,闲杂人员过多或者是过于吵闹的场所是不合适的。千万不要将家属安排在一起,避免有“住家”的感觉。特别是私人物品要收拾好,卧室门注意关紧。

2、温暖:团队是一个大家庭,工作有成绩要表扬,工作不积极要批评并加以指导,成员有困难大家要相互帮助,给人有温暖的感觉。

3、宽松:没有必要让所有人24小时紧绷神经,场所的整体氛围要求明亮、缓和、舒畅、劳逸相结合。

4、规范:既然主要是用来办公的,那么办公桌椅必须摆放整齐,环境卫生应该清洁,制度、排行榜、标语口号、市场理念要求规范布置。

四、每天考勤管理

1、设立考勤汇报专员,每天将本单位的所有人员的上班工作情况汇总后向市场部汇报,市场部派出专人负责记录造表。

2、有设立文员的办事处由文员兼任考勤汇报专员,没有文员的办事处由区域经理负责考勤汇报。

3、考勤汇报专员从周一至周六每天用电话向市场部专员汇报办事处人员的上班及工作情况。

4、办事处所有人员包括区域经理每天上班情况要向考勤汇报专员告知,如遇上出差或拜访市场,要告知出差地点,拜访市场名称。

五、市场人员行为管理

1、公司所有员工都属于专职人员,如有兼职、或隐瞒公司在上班时间“捞外快”者一律辞退。

2、市场人员是公司的形象,是企业对外的窗口,所以要求每个业务人员诚实、认真、负责,不能有欺骗客户的行为,不能有向客户借款的行为,不能有随口承诺的毛病,不能有损害客户和公司的利益,不能在洽谈业务过程中表现出懒散,心不在焉或有不尊重客户的行为。

3、市场人员要对本辖区市场负责,不能随意窜岗,有因工作需要协助其它市场的工作,必须经其所属上级批准并报人事部备案,否则按旷工处理。

4、市场专项活动或上级布置的其他任务,执行人必须严格按活动细则,文件制度执行,如果没按要求执行所造成的损失由执行人负责。

5、各驻外市场人员要提高保密意识,不得向同行泄露公司机密(包括公司市场政策和策略、管理制度和相关文件,市场促动计划和客户资料),妥善保管机要文件,按部门分类归档。有泄密者,一经查实,一律开除;如果造成公司重大损失的,将按相关法律移交司-法-部门处理。

6、热爱学习,提高个人的专业知识,深入了解行业相关信息,领悟佳隆企业文化,认同和接受佳隆企业文化,做一个对企业有责任心的人。

驻外业务人员管理办法2015-05-16 16:47 | #2楼

销售部门的核心地位在企业不容质疑,优秀的销售人员就是企业的利润。据10 年国内销售型企业人员管理咨询统计资料表明:销售人员的年流失率在30 %-80 %,同时,平均每流失一个销售人员,企业遭受的直接与间接的损失是该流失人员月薪的4 倍以上。销售 人员的流动涉及到企业招聘上存在的问题外,就是管理上的漏洞和市场的激励竞争。根据我的经验,驻外销售人员流失更大,损失也更大,就此,针对驻外销售人员的管理提出一些看法。

一、 费用管制。

l 到职后十天内不予预支差旅费,防止拿着差旅费开溜的部分人。

l 差旅费报销天数控制在7 天到半月一次,因为报销时间越长,作弊造假越容易、借支费用越大风险越大、越难控制。

l 差旅费必须有出差计划和费用预算审批,不得超支,否则自负。

l 明确区域负责人对下属业务人员预支费用负连带责任。

l 工资、差旅费等费用实行信用卡支付制度。起到查核身份证真实性作用。

l 预算外临时费用须申请。

二、业绩管控

l 推行绩效管理制度。实行业绩有提成或奖金合理挂钩,高业绩还可以提高差旅费级别等多劳多得的激励制度,鼓励能者多得。是业绩管控的根本。

l 定期召回总部进行培训教育,参观学习。

l 不同地区业务人员的轮换制度。

l 制定详细的业务制度与流程,作为业务人员的操作指南。

l 每月3-5 日前向总部提交上月工作总结及本月工作计划。经审核后执行计划。

l 按计划安排出差,填写《出访记录表》,有客户的反馈签名确认记录。有异常时向总部反馈审批。

l 制定《奖罚制度》并确保落到实处。

【公司驻外人员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驻外销售人员管理制度05-08

驻外员工管理制度05-11

驻外人员考勤制度05-17

销售部驻外管理制度05-08

驻外销售部管理制度05-08

公司人员管理制度04-29

驻外岗位职责04-17

公司销售人员管理制度05-08

公司销售人员管理制度08-14

保安公司人员管理制度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