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加班与考勤>《机关干部出勤考勤制度

机关干部出勤考勤制度

时间:2022-04-07 21:36:41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机关干部出勤考勤制度

为规范机关管理,落实奖勤罚懒,促进创先争优,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特制定本制度。

机关干部出勤考勤制度

一) 上班考勤

1 、报到方式:上班按作息时间实行本人指纹签到制。5 月1 日-10 月1 日签到时间为上午8:30 ,其它签到时间为上午8:45 ,下午上班以块组织签到考勤。

2 、告假批准权限

①党委委员因事请假,一天之内须向书记或镇长请假,副科级以上干部一天之内向块长请假。

②一般干部职工因事请假一天之内要向分管或主管领导申请,超过一天以上者须向党委书记或镇长请假。

③如特殊情况不能当面请假,应及时电话联系,说明原因。

④节假日因事请假,须向分管领导和当日带班领导请假。

⑤上述请假情况在征得领导同意后,应同时告之党政办,由党政办做好该同志的签到记载。

3 、出勤奖惩:无故迟到一次罚款10 元,无故旷工一次罚款100 元,无故迟到10 次、旷工5 天者,年终一律不得评先评优。镇每月安排100 元作为考勤补助。

二) 会议考勤

1 、会议通知:镇内所有综合性会议、各块专项工作会议、重大活动的通知及到会人员的签到由党政办负责。

2 、会议承办:大型活动、综合性会议签到由主持会议的领导会后签字认可,党政办负责通报、收集、存档;各块专项工作会议,由块主持会议的领导签字认可,党政办负责通报、收集、存档。

3 、会议出勤:严禁代签或补签到,对无故迟到、早退的,每次处以50 元罚款,缺席每次处以100 元罚款;每次会议结束后,负责签到的同志将到会签到表交由当日主持会议的领导签字,核准迟到、早退和缺席人员,作为奖惩依据。

三) 值班考勤

1 、工作日期间由党政办公室安排专人实行24 小时值班,并负责机关安全、卫生、报刊收发工作。

2 、节假日期间由党政办根据情况安排机关干部轮流值班。因机关住宿条件限制,本镇附近干部职工原则上可不在镇机关住宿,但值班期间应保持通讯工具24 小时畅通。如有突发事件发生,接到通知应在20 分钟内及时赶到镇政府接受任务。外地干部职工值班期间必须在单位住宿,同时每月住宿应不少于15 天(住宿安排见安排表),镇每月安排100 元作为考勤补助。

3 、节假日值班按每人每天50 元标准进行补助。

4 、凡无故不值班、擅自离岗者,每人每次罚款100 元;当遇到突发事件,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应主动面对,妥善解决,紧急事故和问题,不得延误。如有失职、渎职现象,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责任。

四) 加班考勤

由各块长考核,例会上通报,办公室备案,考核情况每月通报。

机关干部考勤制度2015-05-27 22:42 | #2楼

为保持机关正常的工作秩序,保证每个机关干部出满勤、干满点,特制定本制度。

1 、考勤分口进行,分设《公务外出登记》和《病事假登记》。每口设一名考勤员,对本口在编人员进行逐日考勤。每月末将考勤表报工委办公室。

2 、因事因病休班,属于领导干部的应向书记、主任请假;其他干部应向部门领导请假。请假1 天的,由科室负责人批准;请假连续3 天以内的,必须经主管领导批准,请假超过3 天的,必须经主要领导批准。凡请假均应自行登记。

3 、机关干部公务外出必须由本人填写《外出登记》,供本科室留存备查。

4 、采取不定期个别抽查或集中点名的形式,对出勤情况进行检查,凡在抽查时不在位或在集中点名时未到,既没有请假,又没有进行外出登记的,一律按旷工处理,临时工每次罚款30 元,一般干部每次罚款60 元,科级干部每次罚款80 元,领导干部每次罚款100 元。机关召开大会时点名未到,又没有请假及登记的,每次罚款30 元。特殊情况下加重处罚。平时每迟到、早退1 次罚款20 元,凡本部门人员违反规定受罚时,科室主任及主管领导分别连带受罚,罚标准的25% 和50% 。全年病、事假累计超过15 天的,每超1 天扣现金50元。(除规定的假期外,病事假从年终奖时令工和月考核奖中扣除。)

5 、本制度由主管机关工作的领导负责监督落实,各口负责人要紧密配合。任何人都不准谎报出勤或包庇错误,如有欺骗行为,工委将严肃处理。

机关值班制度

1 、政府办公室负责值班安排和值班考勤。每天值班领导干部带班,值班人员不少于4 人,其中必须有1 名司机。

2 、设专门值班室和值班电话,每天下午下班至第二天上午上班前,为机关值班时间,要保证值班室在24 小时内不断人。

3 、值班人员对值班期间接到的电话通知或领导指示,要准确在《来电登记簿》上详细记录,并按要求及时进行传达落实。遇有紧急情况,要先向带班领导汇报,由带班领导组织处理,需要外出时,可以动用值班车辆。

4 、节假日或特殊情况下值班,另行安排。

5 、所有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必须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如因故不能到岗或离岗,必须自找替班人员,并向带班领导报告。凡擅离职守者,最少罚款100 元,当日带班领导负领导责任,同时受罚50% 。

控制饮酒制度

一、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树立全街机关干部的良好形象,特制定本规定。

二、机关人员饮酒的有关规定

1 、凡机关工作人员一律禁止中午喝酒(因工作接待、家中待客的除外,但严禁酗酒,出现一切后果后责任自负)。

2 、机关人员下班后,严禁聚众喝酒用餐。

3 、机关人员严禁在各村街、街直单位及企业喝酒用餐。

三、处理规定

凡违反以上规定的,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的严肃处理。

1 、发现一次违反上述规定的,处100 元罚款。

2 、屡教不改(二次以上),扣除年终全部奖金,并按有关规定做出待岗处理。

3 、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遵守本规定。如违反上述规定,对其严肃批评教育,造成严重影响的建议组织部门做出处理。

4 、本规定在执行中,由书记办公会具体落实违纪监督,作为年终考核、评优等依据。

四、一旦违反本规定,凡涉及领导干部的要严肃处理,一般干部要和主管领导及科室主任挂钩,即:主管领导罚标准的50% 、科室主任罚25%

【机关干部出勤考勤制度】相关文章:

出勤考勤制度05-19

出勤和考勤制度问题05-19

机关干部考勤制度05-12

镇机关干部考勤制度05-12

乡镇机关干部考勤制度05-12

初中教师出勤考勤制度05-11

县直机关干部考勤制度05-19

考勤出勤制度05-11

出勤考核制度05-01

出勤管理制度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