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库值班制度

时间:2022-04-17 04:27:41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水库值班制度

第一条 内船舶、设施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渔港监督机构有权禁止其离港,或者令其停航、改航、停止作业:

水库值班制度

(一)违反有关法律、法规或者规章的;

(二)船舶处于不适航或者不适拖状态的;

(三)发生交通事故手续未清的;

(四)未向渔港监督机构或者有关部门交付应当承担的费用,也未提供担保的;

(五)渔港监督机构认为有其他妨害或者可能妨害海上交通安全的。

第二条 渔港内船舶应当按指定位置停泊,并留有足以保证船舶安全的合格船员值班。

未经渔港监督机构批准,渔港内船舶不得明火作业。

第三条 渔港水域发生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等紧急情况时,在港船舶和人员应当服从渔港监督机构统一。

水库防汛值班制度2015-09-25 12:56 | #2楼

为确保飞剑潭水库安全渡汛,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库大坝安全管理条例》、《江西省大坝安全管理实施细则》,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1、水库每年4~9月为汛期。汛期实行24小时防汛值班,其余时间根据坝体、水文及天气情况加强值班。

2、值班内容主要包括汛期水库大坝防汛值班、水库大坝日常工作值班、坝体常年维护值班、防汛应急抢险值班等。

3、值班实行“一把手负责制”。

4、值班人员职责:

(1)、值班人员必须坚持24小时坐班制,晚上必须在值班室就寝。特殊情况需离开岗位的必须向单位领导报告,并另安排其他人代值,但责任人仍属当班的原值班员本人。当班人员未经批准擅自离开岗位者,作旷工处理,并追究责任。

(2)、值班人员应掌握当班气象、水情、降雨、水库水位、进库、出库流量等水位,根据报汛制度按时报汛。

(3)、水库汛限水位以上的防洪库容及洪水调度运用,必须服从防汛指挥部统一指挥,做好电话记录,并按水库大坝管理岗位责任制要求做好与之相关的工作。

(4)、值班人员每天必须上、下午分别到大坝巡查大坝的运行情况,做好记录,发现问题立即向领导汇报,并采取果断措施,确保大坝安全。

(5)、值班人员必须每天观察渗流情况并做好记录,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处理。

(6)、做好交接-班工作,当班出现的问题未排除,应与下班接-班人员共同完成。

(7)、值班人员必须服从领导,听从指挥,尽职尽责做好工作,对工作不负责任、玩忽职守、导致事故的要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5、水库防汛值班人员负责处理防汛期间日常业务、内外联系、水雨情传递、答复各有关部门的询问等工作,并认真作好记录,主要有:

(1)、密切关注和掌握当天水、雨情和本地区中短期天气预报。

(2)、汛期坚持24小时值班制,认真填写防汛值班记录表。初汛和后汛期若发生较大洪水也应加强值班。

(3)、发生洪水时,及时做出洪水预报,拟定调度方式,及时向局防办汇报。

6、值班人员不准擅离岗位,并做好值班记录,以备查考。交接-班时,如有疑问或不明之处,应询问清楚。汇报、记录和预报期间,不得进行交接-班,必须等一次过程完毕后,再进行交接-班。

水库防汛值班制度2015-09-25 10:41 | #3楼

为确保我乡白草庄、郭家河水库及西坪沟、常家坡、麻地洼骨干坝安全渡汛,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库大坝安全管理条例》、《山西省大坝安全管理实施细则》,结合全乡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1、白草庄、郭家河水库每年7~9月为汛期。汛期实行24小时防汛值班,其余时间根据坝体、水文及天气情况加强值班。

2、值班内容主要包括汛期水库大坝防汛值班、水库大坝日常工作值班、坝体常年维护值班、防汛应急抢险值班等。

3、值班实行“一把手负责制”。

4、值班人员职责:

(1)、值班人员必须坚持24小时坐班制,晚上必须在值班室就寝。特殊情况需离开岗位的必须向单位领导报告,并另安排其他人代值,但责任人仍属当班的原值班员本人。当班人员未经批准擅自离开岗位者,作旷工处理,并追究责任。

(2)、值班人员应掌握当班气象、水情、降雨、水库水位、进库、出库流量等水位,并保证水情的传递和通讯联系畅通,每天上午8:00时,下午18:00时应及时向乡防汛办汇报当天水情,紧急情况随时加报。

水库汛期值班规章制度2015-09-25 9:24 | #4楼

为了加强汛期管理,便于水管所的汛期工作的顺利开展,增加汛期职工值班的积极性,特制定以下汛期值班制度。

1、 汛期夜间值班期间,夜间值班时18;00必须向所长或副所长电话签到,否则每人扣50元工资,每天必须签到。

2、 夜间值班不到者扣100元工资,两次无故值班不到者停发工资,回家待岗,直到退休。

3、夜间值班请假扣60元工资,不的替班,特殊情况例外。

4、 汛期值班时必须到坝顶、泄洪闸和放水洞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向领导汇报,否则出现情况,谁的班谁承担责任,发现重大事情回家待岗, 停发工资。

5、夜间汛期值班期间不能交接完就走到时再回来,所长随时电话抽查,抽查不在的发现一次扣一月工资。

6、汛期如遇大雨及大洪水,所有在职职工接通知后必须到水库,无故不到者,扣一月工资。

7、 扣处的工资奖给全勤的职工。

以上规定自六月一日执行,请同志们认真执行,各负其责。

2015年 6月1日

水库防汛值班制度2015-09-25 13:58 | #5楼

一、汛期(5月1日至10月15日),大江水库实行昼夜值班,值班室24小时不离人。

二、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忠于职守,熟悉业务,及时处理日常防汛工作中的问题。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主汛期(6月至9月)由领导带班,汛情紧急时,主要领导亲自值班。

三、积极主动搞好情况的搜集和整理,及时了解和掌握气象、水文、工情、险情、灾情等有关信息,认真做好值班记录。

四、根据水库防洪抢险实施方案,发生重要汛情及时向有关领导和部门报告,做到不误报、漏报,并做好登记。

五、值班人员应在班内处理完本班日常事务,特殊情况需下一班继续办理的,应交待清楚,签名交接。

【水库值班制度】相关文章:

值班的制度01-16

值班管理规定及值班交接制度05-05

公司值班制度09-16

药监局 值班制度04-30

寺庙值班制度04-30

值班加班制度05-10

加班值班制度05-11

考勤值班制度05-13

门卫值班制度09-06

值班保卫制度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