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尝葡萄活动反思

尝葡萄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17 18:44:46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尝葡萄活动反思

今天上了《酸的和甜的》一课,我觉得心里甜滋滋的。最大的一个感触就是,孩子们都活了,整个课堂洋溢着一种很热烈的氛围。孩子们大胆的说,大胆的演,充满着一种激-情。所以我感觉到,我在这样的课堂当中感受到快乐。

尝葡萄活动反思

我设计的一个环节,你尝一尝,猜一猜,表一表”的游戏,同时让学生上来借助图画讲故事,学生讲得头头是道,第1幅画时学生说狐狸一会儿转来转去,一会儿跳起来摘葡萄,急得它直跺脚。他心里想:我吃不到葡萄,别人休想吃到葡萄。于是他故意指着葡萄说:“这葡萄是酸的,不能吃!”他一边讲,一边做动作。学生喜欢讲故事,他很快能进入角色。这是一篇连环画式的课文,在学习课文之前,让学生看图编故事,自己感知内容,有助于对课文有独特的感悟。老师充分肯定,讲故事时加上动作表演十分精彩。学生的创作空间更广,思维更活跃,加上绘声绘色的表演,受到意想不到的效果。第二环节通过种形式检查学生的自学效,自主是合作的前提和基础。因此我先鼓励学生自主识字,再引导他们合作识字,交流方法。通过循序渐进的识字过程,学生在自主、合作、游戏中,识字能力有所提高。这样由词至句,为学生提供语境,丰富语言实践活动的形式。

在指导朗读“这葡萄是酸的,不能吃。”这句时,让学生想象,狐狸费尽了心机吃不着葡萄,心情会怎样?学生的回答各不相同,有的说很伤心,有点说很难过, 有的说很失望……然后让学生带着自己的感受读读这句话, 学生能够更多的通过自己的读,去理解去感悟。又如:小猴子迫不及待和大口大口地吃葡萄读的指导,出示练习:1)小柳树笑了。2)小柳树()笑了。这对教学内容进行延伸,尊重学生的个体差异,为学生提供语言学习实践应用的机会。课堂气氛也变得非常活跃。

当然,在教学中还存在着许多不足  读书指导上有点不到位,让孩子真正读出这种情感,读出对课文的理解,你确实非常有耐心,不急于,当孩子一遍读得还没有恰倒好处,最后就是孩子能够更多的通过自己的读,去理解去感悟,有读才有悟,多读才能悟得更深刻更完整一些,相信效果会更好。

【尝葡萄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葡萄沟教学反思05-11

《葡萄沟》教学反思05-10

葡萄熟了教案含反思03-19

小班美术活动葡萄教案12-09

葡萄酒活动推广方案05-18

打开尝一尝教案03-10

小班综合教案尝一尝07-11

小班科学打开,尝一尝教案04-06

题《墨葡萄图》 / 题葡萄图原文及赏析04-30

妈妈的葡萄教案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