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奖惩制度>《车间奖惩管理制度

车间奖惩管理制度

时间:2022-05-08 19:13:53 奖惩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车间奖惩管理制度

为了加强车间管理制度总则的执行,使每位员工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保证车间的生产计划顺利进行,维持车间良好的工作环境,特制订注塑车间管理奖罚细则

车间奖惩管理制度

一、注塑车间管理制度

1.1 由统计员做好车间生产统计工作,按时填写每日生产报表,并及时上报。

1.2车间主任、各个班组长及机修人员是车间管理的直接及间接负责人,必须及时处理工

1.3作范围内的一切日常事务。

1.4车间任何在班人员,不得在上班时间内吃零食、严禁乱丢垃圾、睡觉、聚众聊天、玩

1.5手机、(抽烟须到吸烟区)等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不得随便串岗、离岗。

1.6下班后各操作工及加料工必须自行清理工作范围内的机台、地面卫生,次品及胶口拉

1.7到指定位置,机修人员整理归位工作工具。本机的接-班人员做好相关的检查督促工作。

1.8当班全体工作人员,班长及车间需及时将车间发生的不良现象及时逐级反映,并予以

1.9处理。

1.10以上条款为注塑车间管理制度总则如有违反,将依据以下奖罚规定予以处理。

二、车间员工工作纪律要求:

2.1 班长按时上班点名,不迟到早退,不旷工,凡旷工者依旷工时间1倍来扣工资并通报警告。连续旷工3日或一月内旷工达5次以上者可以开除公司并予以全体通报。(班长未及时做好考勤记录每次罚款5-20元)

2.2请假需持请假条经班长及车间主任批准签字后方可生效,(事假须提前一天填写请假条)否则按旷工处理。

2.3 工作不严谨,上班时间内随意串岗聊天嬉戏、长时间玩手机、吃零食等不注重工作的行为处以5—20元罚款或者警告,对上班时间停机串岗者擅自离岗者一经发现,处于10—20元罚款并通报警告。

2.4进入车间工作,有工作服的需穿工作服,不允许穿拖鞋,光膀子上班,违者处以5—20元罚款或者警告。

2.5 所有现场工具,辅助设备等使用完毕以后,必须归位,并保证整齐干净。违者处以10—20元罚款或者警告。

2.6上班前后点名完毕为班组会总结时间,对于车间及班组内发现的不良现象及不安全因素必须及时开会讨论及批评。

2.7 讲文明,有礼貌,禁止在车间及厂区内打架斗殴,使用脏话谩骂或威胁他人,违者适情形轻重处以10—200元不等的罚款或开除。

2.8用餐时间带班人员应做好生产调度,严禁私自停机。违者处以5—20元罚款或者警告。

2.9不论大小机器不得私自停机,如有问题需及时向上反应。违者处以10—20元罚款

2.10上班睡觉,每次罚款10元。

1.11 严禁在工作台,注塑机,车间墙壁等乱涂乱画,违者处以20—50元罚款,并责令其清理干净,对机器安全门电脑板等进行利器刻划的,故意破坏设备表面光洁度的,处以100元以上罚款,并照价赔偿,严重者开除。

三、 车间现场卫生管理要求:

2.1 时刻保持车间卫生,一切物品要摆放整洁有序。

2.2 操作工要对自己所在工作区域内的卫生负责,包括工作台上下,安全门内外,机器模座内的一切料头飞边等以及射台处所射出的料块,以上区域,尤其是表面卫生,要注意时刻清理并保持,乱扔空脱模剂空瓶及瓶盖者,违者每次5-20元处罚。

2.3 换模具期间,本机操作工要将机器内外的一切垃圾及时清理,机修做好督促工作,违者罚款5--20元/次。模具安装完成后及时清理工作台,电脑板,及设备外观上的油污。以上事项,接-班操作工要进行检查接-班,车间不定时抽查处理。抽查到机台5S工作未做好的、处罚当班员工5-10元、机修工5-10元、

2.4 操作工不得将私人物品带到工作台上、如有发现每次5-10元处罚

2.5 加料工要对座台、料桶,以及上料机周围的环境卫生负责,对散落的料粒、袋子和其他废弃物品等要及时清理,违者罚款5—20元,以上事项,接-班加料工要进行检查接-班,

2.6 修模工对修模区的环境卫生负责,模具区要做到时常清理,修模区要时刻保持洁净,做到模具修理好,卫生打扫好,及时清理模具修理范围内的油污及废弃油管、水管等。工作工具及时的收回归位。装卸模具后及时归位所使用的器具及工具,检查是否有漏油漏水现象的存在,及时修理,违者罚款10元。

2.7 模保员对模具区,卫生打扫好,及时清理模具保养区范围内的油污及废弃油管、水管等、工作工具及时的收回归位,违者罚款10元。

2.8 班长对车间现场办公区卫生负责,做到每班清扫,接-班检查,所在班组长对车间内所有地面卫生负责。违者处以10-20元罚款。

2.9 负责各组机台责任机修,保证其所属设备的卫生状况和机械检修情况的落实。做到每日检查所属机器的卫生,漏油,漏水,润滑等情况。违者若出现问题,依照问题的严重性处以5—20元的罚款。

2.10 机修换模后应及时把顶杆、定位圈、吊环等工具回收归位、违者罚款10元每次

2.11 员工休息区、在吃饭过后由班长安排员工打扫(员工休息区)卫生、违者罚款10元每次

2.12 跟班辅助工负责辅助材料暂放区整理、及打扫工作、现场混乱罚款10元每次

2.13 辅助工只能将辅助材料(根据需求量)拉至工位、不能摆放在其他区域、违者罚款10元每次

2.14 车间员工不的私自到辅材区拉箱子、或包装袋违者罚款10元每次

2.15 检验员对工作台上的样品保持干净、样品盒保持清洁、上一副模具的产品需及时收回、如有不符给予处罚10-20元、检验组长处罚10元、

2.16 机台需有检验规范、作业指导书、如果没有及时挂检验处罚10-20元、没有及时编制作业指导书及检验规范检验组长处罚20元、

四. 车间人员工作管理要求:

3.1 交接-班时,接-班人员点名后必须在接-班前5分钟到达工作现场,做好准备工作,交-班人员需将操作注意事项向接-班人员交代清楚,因交-班人员未交接注意事项而引起的产品质量问题及其他问题,将对交-班人员处以10—50元不等的罚款。交-班人员必须在下班前清理 2

工作台、安全门内外、以及工作范围内的环境卫生,清理使用的脱模剂空瓶,并将次品、胶口拉到指定区域,违者按照(2.车间现场卫生管理要求2.2条)处理。

3.2 操作人员上班期间必须保持操作台上的整洁卫生,并妥善保管所使用的工具、工具使用可以以旧换新如工具丢失按原价赔偿。

3.3 上班时注意力要高度集中,不允许在设备半(全)自动状态下用手或者其它东西申进入机器开锁模区域内部,违者按事情严重性处20--100元罚款。

3.4 要严格注重产品质量,严禁将次品冒充成品入库,所有产品必须根据检验要求将飞边修理干净,防尘、防压变形工作到位,如果检验不不合格2小时内的需要当班员工自己返工处理、如未返工的不给予计算工资、情节严重的处以10--50元罚款。如果有当班批次返工的是检验员自己没有及时发现的检验员同当班员工一起返工、违者处罚10--50元。

3.5 因操作工不注重生产计划安排或生产质量而造成的影响公司利益的事件,按以下规定处罚:

3.5.1:未按要求生产造成报废的,按照编号对所属操作工处以10—50元罚款,造成仓库退货的,在处罚所属操作工的同时,对班长、质检及分管机修分别处以10—50元的罚款或者警告的连带责任处罚,并通报批评,责令在规定期限内将所属不合格产品进行返修,班长督促并监督返修工作。

3.5.2:未按包装要求造成产品有灰尘的,所属操作工处以5-15元罚款,对班长以及搬运工、检验员处以10--50元罚款或者警告,并通报批评,责令在规定期限内将所属不合格产品进行返箱,班长督促并监督返箱工作。

3.5.3:因故意掺入大量次品冒充成品或虚报数量的,按照编号对所属操作工处以10--100元以上罚款,并通报批评。

3.5.4:因产品大量变形、局部拉伤、严重变色、大量糊斑等引起的返工,对操作工处以10—50元罚款或者警告。并对班长、检验、分管机修予以警告。

3.5.5:未贴标签的,数量填写错误的、生产记录单未填写好的、生产记录单未按实际填写时间的经查证后所属的操作工,对其处以10—20元罚款。

3.5.6:发生以上问题时当班检验员要及时向车间机台负责人反映,不予处理且纵容生产的情况下发生的,对操作人员处以警告,对知情负责人处以10—50元罚款。

3.5.7:对于发生以上问题,可以进行返修的产品,在规定期限内未予以返修的,对所属人员处以10—20元罚款,并对班长的处以连带的通报警告。对于发生以上问题,可以进行返修的产品,拒不返修的,不肯承认错误并没有及时改正的,处以20—100元罚款,并通报全公司。

3.5.8:操作工不按照车间下达的生产计划生产的、到数未及时通知换模的对此操作工处以20元罚款。通知班长机修不及时停机还要超打多打的处以20--100元罚款

3.5.9:因操作工随意更改设备参数而造成后果的,(如大量调快冷却时间,或大量更改注射参数而造成的产品粘模或其它质量等问题的),对操作工处以20—100元罚款。

3.6 车间操作工所属机台出现故障停机或换模换色时,应先清理机台及其工作范围内的卫生,清理完毕之后服从车间领导安排,不得随意串岗。若设备出现故障修理期间,操作人员不得离岗,原地等待安排。

四. 车间奖励规定

4.1 车间操作工月计件工资第一名奖励50元,第二名到第五名各奖励20元。前五名人员中如果当月出现了过大的质量问题,则相对应的奖励将被予以取消。

4.2 对月产量车间第一,且无大的质量问题发生的班组,当月奖励当班班长50-100元

4.3 每月做一次优秀操作工、辅助人员评选,对于一个月内,未因出现产品质量问题和违反车间管理制度而出现过通报批评,罚款的,结合实际工作状态,每班选出2名,辅助工1名、给予月度优秀员工奖励50元/人。

亿力清洁电器有限公司

注塑车间

生产车间奖惩制度2016-08-14 20:18 | #2楼

公司实行奖罚分明制度。奖励采取物质奖励和精神奖励相结合的方法,对犯有过失行为的员工,坚持以教育本人和他人为目的,思想教育和处罚相结合并对情节严重者从重处罚的原则,以书面形式写出检查存档。对各种功过行为采取以下办法实施奖惩12。

一、 处罚

1、 上班时睡觉、脱岗的,每次扣20元。

2、 工作时间嬉戏、打闹、聊天、大声喧哗、干私活、看非专业书报、打游戏、打牌、下棋的、玩手机的每次扣10元。

3、 工作上消极怠工的,每次扣20元。

4、 在工作中出现推诿、扯皮或拖沓现象的,每次扣20元。

5、 工作中出现差错的,每次扣20元,情节严重或给公司造成损失的,除赔偿相应损失外,每次扣50元。

6、 工作中效率低,应及时解决的问题未解决,或未及时完成领导交办的某项工作的,每次扣20元。

7、 生产每出现一次产品质量问题,每项扣100元,问题严重的,每项扣200元—500元;造成损失的由责任人承担全部损失。

8、 在生产、、仓储区域等公司明令禁止的场所吸烟,每次扣200元。

9、 酒后上班的,每次扣100元;因此影响工作的每次扣200元。

10、 在上班时间酗酒闹-事、打架斗殴者,每次扣300元。

11、 参与赌博者,每次扣30元。

12、 在厂区或车间、办公场所、生活区域乱扔果皮、纸屑、方便袋、乱倒饭菜、茶叶或其他杂物的,每次扣10元。

13、 未经批准,擅自带外来人员入厂参观的,每次扣20元。

14、 对公司设备有故意破坏行为的,除按情节做出相应赔偿外,每次扣20元。

15、 未经允许,上班时间会客或及公话私用的,每次扣10元。

16、 故意攀折、损坏、挪用公司花草、树木的,每次扣10元。 17、

18、 未经批准,擅自留宿外来人员的,每次扣50元。

19、 在员工宿舍乱拉电线、网线、安装电路、私自使用大功率电器未经批准的,每次扣100元。

20、 有违反工艺操作规程、岗位职责和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行为(本制度明确规定处罚的除外)的,每次扣50元。

21、 不遵守公司保密制度,泄露公司机密事务或文件的,每次扣100元。

22、 工作中舞弊、弄虚作假、伪造各种报表、运行记录或票据的,每次扣20元。

23、 造谣生事、欺骗讹诈或暴-力威胁等行为,影响公司、个人声誉,阻碍工作开展的,每次扣50元。

24、 未经公司相关领导批准,擅自离开公司外出的,每次扣20元,由此造成后果的公司不负责任。

25、 打架斗殴、行凶、帮凶、纠集邪-恶势力来公司闹-事的,每次扣

100元,情节严重的,一律开除厂籍,并追究法律责任。

26、 偷盗公司或个人任何物品的,一律开除厂籍,并根据情节赔偿及追究法律责任。

27、 不参加公司或车间组织的会议、培训、学习、加班或每次扣50元。

28、 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打击报复的,每次扣30元。

29、 利用职权损害公司利益,除按情节做出相应赔偿外,扣30元—100元。

30、 不履行公司出入公司登记、检查制度的,每次扣20元。

31、 影响公司生产、办公生活等工作秩序的,每次扣30元。

32、 无正当理由,不服从领导工作安排的,每次扣50元。

33、 不择手段、采取不正当竞争者,每次扣50元。

34、 撕毁、涂改、粉饰公文或公告文件的,每次扣30元。

35、 遗失经管的文件、机件、物件或工具的,除赔偿外,扣20元。

36、 张贴、散发煽动性文字、图书、图片或散播其他不良信息,破坏员工与公司关系的,每次扣50元。

37、 在公司卫生检查中,被认定为不合格区域的卫生负责人,每次扣10元。

38、 公司组织的活动中,要求写出书面材料不按时完成的,每次扣

20元。

39、 在工资计算和发放中,有人情工资、虚假行为的,每次扣责任

人全额工资,造成损失的,由责任人赔偿公司相应损失。40、 在设备维修、保养和操作中,因工作严重失误造成损失的,每次扣50元。

41、 请假或休班未及时以书面形式上报负责人或公司领导签字的,每次扣10元。

42、 无故旷工的,一天扣三天工资。

43、 未严格履行岗位责任制中的任何一项,每次扣10元,情节严重的,每次扣30-50元,给公司造成损失的,并赔偿公司损失。

44、 公司规定的相应记录不健全的,(如安全生产会议记录、设备维护保养记录,各种计量记录等),每次扣20元。

45、 做有损公司利益的事情,每次扣50-100元,并赔偿公司损失,情节严重的,并追究法律责任。

46、 管理人员有收受职工或他人贿赂的,一经查实,每次扣100元。

47、 有违反其他规定的每次扣10元。

二、奖励

1、对车间工艺提出合理技改方案,经实施有效益的,每次奖100-300元。

2、对公司或车间管理提出合理化建议,经认定采纳的,每次奖100元。

3、全年不出现任何过失扣分行为的,奖50元。

5、为维护公司形象,作出突出贡献的,奖50-200元。

6、弘扬正气,为保护公司财产,防止或者抢救事故有功,或为公司

提供重要信息,使国家和公司利益免受重大损失的,每次奖100元。

7、服从领导安排,及时完成顶岗等工作的,每次奖20-50元。 8、

9、全年无安全事故,奖该部门300元。

三、产量、质量及能耗奖惩按绩效工资方案及相关办法进行考核。

四、实施方案

公司对奖罚实行总经理审批制,由主管开具奖、罚单,经经理审核后报总经理审批。奖惩金额计入当月工资。

【车间奖惩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印刷车间奖惩制度05-08

生产车间奖惩制度05-08

注塑车间奖惩制度05-08

车间员工奖惩制度05-08

车间管理奖惩制度05-08

车间卫生奖惩制度03-23

车间质量奖惩制度05-08

制药公司车间奖惩制度05-08

仓库奖惩管理制度_仓库奖惩管理制度办法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