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整改方案>《办班子整改方案

办班子整改方案

时间:2022-12-29 02:22:54 整改方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办班子整改方案

为做好县政府班子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工作,县政府把征求意见范围扩大到全县各个领域,采取了设置意见箱、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深入基层调查了解等多种方式,经过归纳整理,对县政府班子意见和建设21条,现制定整改方案如下:

办班子整改方案

一、指导思想

整改提高阶段的指导思想是:以胡-锦-涛同志关于“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和“成为群众满意工程”的重要讲话为指导,在学习动员、分析评议的基础上,通过整改提高阶段的工作,在解决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影响改革发展稳定、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等方面取得新的发展,从而不断增强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建设以工业经济为支撑的“文化生态大县,绿争经济强县,特色旅游名县”竭尽全力,无私奋斗。

二、整改内容

**县政府班子的整改内容分为立说立改问题、近期整改问题和中长期整改问题。

(一)立说立改问题

整改时限:5月份落实。

1、开设每周或每月接待日,切实密切干群关系;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 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县政府办

(二)近期整改问题

整改时限:12月份前落实。

2、建议加强作决策的科学性和与实际需要、与经济相适应性。

责任领导: 责任单位:县政府办

3、抽调精干人员组建招商引资队伍,实行统一指导,以节约开支,提高效率,加

新世纪范本网,范本超过100万,全部免费下载。http://www.ahsrst.cn

大对乡(镇)招商引资扶持力度,完善奖励制度。

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县招商协作局

4、加强对品牌商标的扶持力度,大力宣传县特色产品,提高我县产品的市场占有率。

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县文化旅游广播电视局、县工商局

5、乡(镇)计划生育经费偏低。

责任领导: 责任单位:县财政局

6、农资的进出口渠道管理存在疏漏,加大对伪劣农资坑农害农查处力度,确保农民用上放心农资。

责任领导: 责任单位:县供销社、县农业局

7、农业生产上,乡(镇)指令性强,指导不足,不利于农业的健康发展。 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县农业局

8、县一中、二中收费过高,特别是自费生的收费;加大普通高中的建设力度,提高高中的入学率。

责任领导: 责任单位:县教体局

9、加大对贫困学生学杂费的减免力度,使贫困学生能真正接受完成九年义务教育。 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县财政局、县教体局

10、加大对卫生事业的经费投入。

责任领导: 责任单位:县财政局

11、司法机关经费的投入不够,影响了司法公正。

责任领导: 责任单位:县财政局

三、中长期整改问题

新世纪范本网,范本超过100万,全部免费下载。http://www.ahsrst.cn

整改时限:6月份前制定整改方案,逐步落实。

12、加大对困难乡经济发展扶持力度。

责任领导: 责任单位:县财政局

13、县城年老、单身老干部、职工的居住条件较差,建议建设一至二处老年公寓,加强对机关公务人员的管理,提高人员的素质。

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县民政局、县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

(新世纪范本网http://www.ahsrst.cn,原创范本免费提供下载基地。) 14、扩大就业渠道,增加就业岗位,解决下岗职工的再就业难题。

责任领导: 责任单位:县经贸委、县就业局

15、中小学校危房改造,市县的配套资金力度不够,基层政府负担重。 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县财政局、县教体局

16、乡(镇)公用体育设施少。

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县财政局、县教体局

17、加大县城居民公用活动场所建设力度,增加居民公用活动场所数量。 责任领导: 责任单位:县建设与环保局

18、农村公路建设招投标不规范,加大对农村公路工程建设的质量监管力度,让农民真正走上通畅路。

责任领导: 责任单位:县交通局

19、企业用电电费过高,电价比其它县市区高出0.1元/度,初装成本也很高,建议采取措施有效降低电费,降低企业生产成本。

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县发计委、县供电局

20、县城建设中,地下管道设计较窄,不便于县城的扩建。

责任领导: 责任单位:县建设与环保局

21、农村“医疗合作”制度不完善,部分群众就医难。

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县卫生局

三、整改措施

(一)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继续把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作为一项紧迫的任务、一项长期的工作,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一是深入开展理论学习。政府除积极参加中心组学习外,要建立定期理论学习制度,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政府系统经济理论知识的学习。重点认真学习领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中央关于“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努力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以及其它市场经济相关理论。二是认真开展政策法规学习。政府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要把掌握从事工作的相关政策法规作为一项必备的业务技能,认真组织学习,熟练运用到**的具体工作中。三是鼓励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县政府要多引导或组织县政府相关部门和企业到沿海及其它先进地区考察学习先进的经营理念和科学的管理模式。

《办班子整改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二)进一步统筹兼顾,协调发展,不断增强驾驭市场经济能力。按照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充分考虑政府各项工作的关系,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一是统筹产业的发展。县政府要从具体行动上落实以工业经济为支撑的“文化生态大县、绿色经济强县、特色旅游名县”工作思路,发挥工业对整个县域经济的支撑带动作用。要以农业标准化为核心,从生产基地、龙头企业、专业组织、农民培训等方面着手,提升特色农业发展水平,深挖农民增收潜力。发挥城市建设对产业的平台作用,全面加快“三城一中心”建设和村镇建设步伐。围绕把县城建为集旅游、休闲、度假、商住、美食功能于一体的具有文化和生态特色的景德镇后花园的定位不动摇,以创建省级文明卫生城市活动为契机,突出抓好规划、建设、管理、经营四个关键,四位一体,互相促

进,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依托源远流长的瓷茶文化、博大精深的衙署文化、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和奇丽秀美的自然风光,促进旅游产业这个富民工程崛起。二是统筹协调城乡发展。真正重视、真情关怀、真心爱护广大基层干部特别是乡镇干部,做到重视乡镇工作,要有新的认识;关心乡镇工作,要有新的举措;帮助乡镇工作,要有新的规划。各类项目的安排与实施,主要依据各乡镇的产业规划进行,对经济较困难的乡镇给予相应扶持,确保乡镇经济协调发展。三是统筹协调部门工作。在安排部署全县工作时,在综合平衡的基础上,对工作量大、任务重、经费少的部门,实施重点倾斜,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一定的投入,实事求是地解决他们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对工作相对“不起眼”的部门,县政府将给予更多的关注、关心、关爱,促进各部门的健康协调发展,整体推进县政府各项工作的开展。

(三)进一步转变职能,依法行政,深层次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加快职能转变,搞好管理创新,推进依法行政,形成与发展市场经济相适应,人民群众满意的高效率、服务型政府。一是全面推进管理创新。重视履行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进一步加强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如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公益事业,劳动保障、救灾救济、民政等社会保障事业以及妇女、儿童、老龄、工会等群团组织,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建立严密高效的执行机制,制定和完善行政首长负责制和督办工作制度,突出落实部门负责制和牵头协调制度,提高政府工作效率。科学完善行政效能考核机制,以实实在在的业绩作为评价干部的标准。二是坚持科学民-主决策。在继续完善重大问题集体决策制度、听证制度、专家咨询制度等制度的基础上,建立和完善调查研究制度、社会公示制度、决策责任制度,以制度保证决策不失误。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重大政策措施、重大项目建设,充分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三是全面实施依法行政。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加强行政执法。政府工作人员要学会并善于依法处理经济

社会事务。加强执法监督,全面落实执法责任制和执法过错追究制。

(四)进一步深入基层,转变作风,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水平。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为基层、为企业、为群众服好务。一是心系群众,增进感情。怀着对人民群众深厚的感情,切实关心人民群众在生产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当前,尤其要关注下岗职工、困难企业职工、农村困难群众等困难群体,把他们的工作和生活切实安排好。要经常深入群众,倾听民声,体察民情,了解民-意,及时地帮助他们排忧解难。班子成员要尽力直接处理信访,变上访为下访。二是深入基层,了解民-意。政府班子成员要紧紧围绕县政府的总体工作部署、中心工作以及分管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坚持经常深入基层,进行调研或检查,了解掌握情况,帮助指导工作,解决实际问题。每年下基层调研或检查工作时间不少于正常工作日的三分之一。调研时,必须深入到田间地头、车间班组,与一线群众面对面交谈,现场了解掌握第一手资料。三是精减会议,转变会风。提倡开短会、开小会、开走会、开现场会,能合并召开的会议尽量合并召开。提高会议效率,会议发言务必开门见山、言简意赅、突出主题、抓住要害、意见明确、据理得当、限制时间。同时,从严控制发文,可发可不发的公文坚决不发,可长可短的公文一定要短。

(五)进一步弘扬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努力塑造政府班子先进形象。县政府班子形象直接关系到县政府在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心中的位置,关系县政府各项工作的开展,在先进性教育方面,标准要高于普通党员,要求要严于普通党员,实践要先于普通党员。在新的发展时期,县政府班子成员必须更好地保持先进性,争做推动我县跨越发展、和-谐发展的先锋模范。一是要做无私奉献的表率,淡泊名利,无私奉献,时刻把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树立革命的人生观。二要做勤政务实的表率。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扑下身子抓落实,敢抓大事,

《办班子整改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敢办难事,牢固树立科学的发展观、政绩观和权力权。三要做艰苦奋斗的表率。吃苦在前,享受在后,遵循勤俭节约、艰苦创业的原则,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四是要做廉洁从政的表率,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甘于清贫,守住节操,不断加强思想道德修养,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等腐朽思想的侵蚀,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本色。班子成员以实际行动维护好县政府形象,加强对工作指导和监管,加强对干部的教育和管理,促进全县政府系统自身建设再上台阶。

2015年5月13日

办 深化干部作风 整改方案2017-01-21 18:45 | #2楼

按照总体部署和要求,办公室在深化干部作风建设活动中紧密结合自身实际,通过谈心交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座谈会、印发征求意见表、发放民-主测评表、深入走访、调查研究等形式,广泛深入地征求了各单位、各部门和“两代表一委员”及服务对象对办公室干部作风方面的意见建议。共征求到意见建议78条,其中领导班子22条,班子成员43条,中层干部13条,经过梳理归纳,由领导班子负责落实整改的意见建议共3项,由班子成员各自负责落实的整改建议共6项。针对以上存在问题,现制定整改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转变作风、提高效能、优化服务、推动发展”为主题,以治庸治散、提能增效、狠抓落实为重点,着力解决党性不强、能力不足、服务不优等突出问题,全力塑造规范有序、务实高效、敬业奉献、纪律严明的机关形象,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恪尽职守、争创一流的办公室干部队伍。

二、目标任务

围绕为领导、基层和群众服好务,提高办文、办会、办事的质量和水平;针对办公室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方向,力促办公室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整改措施

1、加强学习,提高-干部队伍素质。一是继续坚持学习制度。在坚持周一例会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强化分科室集中学、帮带学制度;定期邀请有关领导、专家进行学习辅导;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类培训班;提倡和鼓励个人业余自学。二是建立学习交流制度。采取学、讲、评相结合的办法,不定期组织办公室干部相互学习交流,并进行评议打分;组织办公室干部到先进部门、单位参观学习,解放思想,开阔视野。三是坚持调查研究制度。围绕中省市重大战略思想和理论成果在我县的实际体现,以及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精心挑选课题进行调研,每个干部每季度撰写一篇调研文章。

2、建立和完善工作制度,提高工作效率。一是建立办公室内部科室干部轮岗交流制度。一方面结合办公室人手不够、力量不足的实际,加大选调干部力度,及时充实科室岗位力量。一方面结合干部个人意愿,制定轮岗交流办法,促进干部多岗位锻炼成长,提高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活力。二是建立工作研判制度。定期召开主

任和科室负责人会议,对工作情况进行点评和研究,查找存在问题,交流经验体会,研究改进措施。三是建立文件会议审核制度。严格精简会议,严格会议审批,可开可不开的会议坚决不开,可合并的坚决合并,尽量减少会议。会议讲话只讲符合实际的话不讲脱离实际的话,讲管用的话不讲虚话,讲反映自己判断的话不讲照本宣科的话。严格控制发文规格和数量,凡能电话通知的不发文;凡法律、法规已明确规定的不另外发文;凡能以部门发文的,不以、县政府或两办名义发文。

3、严格工作纪律,树立机关干部勤政廉洁形象。一是严格执行考勤制度。禁止迟到早退,工作期间不准串岗、溜岗,不准上网玩游戏、聊天,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二是严格公务接待和报销制度。严格执行接待标准,禁止超标准、超规模接待,禁止用公-款大吃大喝;严禁超标准住宿及报销伙食费;严禁用公-款旅游、进行高消费娱乐;加强车辆管理,禁止公车私用;财务方面,大额支出由办公室领导班子集体研究,正常支出实行一支笔签批。三是严禁借婚丧喜庆收钱敛财。执行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党员、干部职工操办红白喜事要节约从简,严禁大操大办。禁止公务用车参与红白喜事等有关活动。

4、强化服务意识,积极主动地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一是坚持深入基层。定期深入镇村、企业调查研究,及

时掌握各方面情况,不搞走马观花、蜻蜓点水,克服闭门造车、理论脱离实际的弊端。二是抓好政务工作。在文字综合方面,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进一步提高文稿质量;积极挖掘高、深、精的信息,全面提高信息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三是拓宽联系群众渠道,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扎实帮助基层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5、增强效能观念,认真负责地协助抓好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一是着重围绕上级布置的重大事项和的中心工作,加强督查督办,特别是认真做好领导批示件的查办和全县经济目标运行情况的监控考评等重点工作,务求各项工作有布置、有检查、有落实。二是注重及时反馈决策落实过程中的各种情况,抓住关键环节,进行经常性督查,力求问题得到解决。三是在实践中大胆改进工作作风和督查方法,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敢于较真碰硬,推进工作落实。

6、增强全局意识,为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提供优质服务。一是增强全局观念。坚持从全局出发思考和处理问题,超前思考,提前谋划工作。二是形成合力。加强班子成员相互之间沟通协调,形成分工不分家,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三是抓好综合协调。无论政务工作还是事务工作,无论重大问题还是细节问题,无论为上级服务,还是为下级服务,都要注重抓具体、抓落实,

把原则性和灵活性有机统一,发挥好综合协调作用。

四、具体要求

1、注重营造浓厚氛围。要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开展整改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树立办公室团结和-谐、勤奋务实、廉洁高效、纪律严明、执行力强、工作一流的新形象,以积极的姿态和良好的作风参与深化干部作风建设活动。

2、严格落实领导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各科室负责人为本科室整改落实的第一责任人,要投入足够精力抓整改促提高。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整改措施,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3、切实加强督查指导。分管领导要结合分工安排,联系对应科室开展好整改活动,并切实加强指导和督查,确保活动强力推进。各科室之间要通力协作,步调一致,既要做到积极配合,又要确保落实到位,使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中共X县办公室

2011年8月17日

【办班子整改方案】相关文章:

班子整改方案05-19

班子及成员整改方案05-19

班子整改方案及措施05-19

党政班子整改方案05-19

团班子整改方案05-19

药监局班子整改方案05-19

工会班子整改方案05-19

学校班子整改方案05-19

党组班子整改方案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