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医改>《绛县中医医院医改汇报

绛县中医医院医改汇报

时间:2022-03-16 16:54:28 医改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绛县中医医院医改汇报

我院2017年1月始纳入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绛县中医医院医改汇报

一、医院基本情况

我院是一所中医医院,开放床位45张。人员编制数65个,现有职工72人(含在编人员40人),其中卫技人员 31人(中级职称8人),开设急诊、内科、妇科、骨伤、外科、口腔、五官等10个临床科室。

二、公立医院改革主要工作 (一)县级公立医院支付方式改革情况、薪酬制度改革情况,以及医疗服务价格调整情况;

1、新农合患者采取直报方式,医保患者无法直报,住院患者需要垫付医疗款,造成医保患者流失。

2、在编人员财政按照基本工资的70%拨付。

3、2017年11月19日,根据绛县物价局《关于绛县中医医院执行公立医院医药价格的批复》绛价字(2017)20号文件要求,提高诊查费、治疗费、手术费、床位费五类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其中诊查费、治疗费、手术费上调13%,床位费上调36%,医用设备检查费和检验费两类医疗服务项目价格降低10%。

(二)药品零差率销售及基本药物使用情况;

1、2017年1月药品全部取消加成,实行零利润销售。

2、2017年3月份开始建立了本院采购目录,与配送企业确立了配送关系,按照规定配备使用基本药物,严格执行基本药物临床用 1

药指南和基本药物处方管理制度,规范医务人员用药行为。我院使用基本药物共有269种(西药190种,中成药79种),基本药物采购比例占全部药品的52%。 (三)医院医疗收入结构(“三比”)、门诊住院患者人均费用、县域就诊率等效果指标改革前后对比变化情况;

2017年8月门诊均次费用、住院均次费用分别为32.5元、2206.75元,较上月下降0.8%、7.5%,切实减轻患者负担。

(四)县级财政对县级公立医院实行药品零差率后减少的合理收入补偿情况,人员工资拨付情况,债务化解情况,六项投入政策落实情况。

1、药品零差率销售财政每年补偿,2017年1至11月财政补偿59979.84元,已补偿到位,2017年12月至2017年7月财政补偿32160.88元,未补偿到位。

2、在编人员财政按照基本工资的70%拨付。

3、目前医院设备等固定资产除了国家资金配套外,市、县级财政无力给予配套支持,剩余资金源于医院自筹,医院债务增长,影响医院的发展。

三、存在问题

医院出现编制不足与空编并存的现象,目前我院职工72人,核定可用编制65个,现实际在编40人,(我们的想法是争取医师全部入编,有利于稳定人才队伍,其他人员择优入编),但财政按40人拨付基本工资70%差额工资,导致财政拨付不足,在编人员只缴纳了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由于部分人员解决不了编制问题,造成人才 2

流失,医院工作开展带来不便。

2017年9月14日 3

【绛县中医医院医改汇报】相关文章:

医改人事总结04-17

医改工作总结02-16

2016医改会议发言05-18

2013年医改卫生制度03-26

医改工作会议通知05-17

同江市中医医院汇报材料03-20

永宁县中医医院汇报材料03-20

卫生院医改规章制度03-25

新农村汇报材料改03-20

课改标兵汇报材料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