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统筹>《城乡统筹会议主持词

城乡统筹会议主持词

时间:2022-03-16 19:56:24 统筹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城乡统筹会议主持词

同志们:

城乡统筹会议主持词

这次全市城乡统筹工作推进会议是、市政府决定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主要是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打造“一体化先行城市”的决策部署,动员全市上下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积极探索城乡统筹发展的新思路、新模式、新路径,推动我市城乡统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全省闯出路子、积累经验、提供示范。

参加今天会议的有:

市人大副主任杨明、市政府副朱乃振、市政协副主席张国君、市政府秘书长赵士元、牡丹江林管局主要领导。 参加今天会议的还有:

市城乡统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县(市)区政府主要领导及主管领导,宁安农场和海林农场主要领导、8个森工林业局的主要领导,县(市)区农委主任(农业局长)、县(市)区城乡统筹办主任、副主任,各乡镇党委书记和新闻媒体的同志。

1

今天的会议议程共三项:一是进行典型经验交流,二是请市政府秘书长赵士元同志宣读《2012年全市城乡统筹工作考评方案》,三是请市政府副朱乃振同志讲话。

下面,进行会议第一项:进行典型经验交流。

首先,请穆棱市下城子镇作题为《积极探索 勇于实践 创新城乡统筹发展新模式》的发言;

----------------------------------

请东宁县绥阳镇作题为《##########》发言;

----------------------------------

下面,进行会议第二项:请市政府秘书长赵士元同志宣读《2012年全市统筹城乡工作考评方案》;

----------------------------------

下面,进行会议第三项:请市政府副朱乃振同志讲话,大家欢迎!

----------------------------------

刚才,乃振副代表、市政府,对我市开展城乡统筹工作做出了部署,明确了任务,提出了要求。参会的各地、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

下面,我就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城乡统筹工作再强调以下三点:

第一,深入学习和贯彻会议精神,思想要坚决统一。 2

我市作为全省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区域试点单位,目前各项工作尚处于探索和起步阶段,这就需要我们充分认识到加强城乡统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认识到我们肩上的历史责任和艰巨任务。对于本次会议精神的学习和贯彻,一方面要结合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来学习,另一方面要结合各地城乡统筹事业发展的实际来学习,深刻领会其中要义,广泛传达会议精神,把思想行动坚决统一到以“三化并举”为突破口的全市城乡统筹工作思路上来,坚决统一到以产业带动为核心的城乡统筹项目建设中来,坚决统一到以三种模式为路径的九个试点单位建设上来,坚决统一到以促进扩大内需和城镇规模化为目标的“幸福家园”建设中来,坚决统一到以促进农民增收和城乡一体化发展中来。从而,扎实推进我市城乡统筹各项事业实现科学、快速发展。 第二,精心谋划和推进重点工作,措施要创新高效。 当前,城乡统筹工作任务艰巨,时间紧迫,需要我们及时针对各项重点工作,深入了解情况,弄清实际问题,认真组织和精心谋划。否则问题不清晰、措施不得当或者方法不合适容易引发不稳定因素和群体性事件,导致社会不和-谐,因此,务必确保工作方向明确,思路清晰,措施创新高效,做到三个“到位”:一是分析到位,深入调查,及时了解新情况新问题,找准新举措新对策;二是策略到位,制订科学可行的重点工作实施方案,责任到人,限期完成,并严格执

行;三是协调到位,城乡统筹工作涉及面广,需要我们规划、土地、建设、公安、民政等多部门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坚决杜绝拖拉滞后等不良现象,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第三,大力宣传和引导社会舆-论,氛围要和-谐融洽。 城乡统筹工作与群众的切身利益和迫切需求息息相关,顺利推进城乡统筹发展需要广大群众的积极拥护和社会的广泛支持,因此,我们在推进各项工作过程中要大力宣传好方法、好经验和好典型,尤其是要以农业产业化项目、三种模式的九个试点单位建设、“幸福家园”示范工程等试点工作为宣传典型,以点带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力争得到广大群众的理解、拥护和支持,力争得到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努力营造良好的氛围,推动我市城乡统筹工作快步发展。

同志们,城乡统筹工作事关区域经济快速发展与幸福和-谐社会建设,我们一定要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把握大局,抢抓机遇,振奋精神,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圆满地完成本次会议部署的各项工作,努力促进城乡统筹事业科学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进步、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会议通知:

1、会议下发的《关于加快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的若干意见》、《牡丹江市城乡一体化“幸福家园”建设的指导意

见》的征求意见稿,请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于4月25日前向市城乡统筹办反馈意见和建议。

2、各县(市)区要在5月10日前,向市城乡统筹办上报城乡统筹工作机构及人员名单。

3、市城乡统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指定一名主管领导作为联系领导,指定一名部门工作人员作为城乡统筹工作领导小组单位的联络员,于4月30日前向市城乡统筹办报送联系领导、联络员名单。

全市统筹城乡工作推进会议到此结束,散会。

【城乡统筹会议主持词】相关文章:

统筹城乡会议表态发言05-18

统筹城乡发展调研方案05-11

增收推动城乡统筹发展的若干意见03-21

城乡低保会议讲话05-18

关于成都重庆统筹城乡发展情况的考察报告03-20

城乡低保工作会议讲话05-18

城乡建设工作会议记录05-18

统筹协调工作总结04-17

管理者如何统筹04-19

统筹管理岗位职责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