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统筹>《芦岗乡统筹城乡就业工作汇报材料

芦岗乡统筹城乡就业工作汇报材料

时间:2022-03-16 20:01:08 统筹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芦岗乡统筹城乡就业工作汇报材料

我乡自8月1日开过会后,迅速召开班子会,专题研究安排部署劳动工作,班子会上听取了主抓副职和劳保所长的工作汇报,制定了相关措施.现将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如:

芦岗乡统筹城乡就业工作汇报材料

一、城镇零就业家庭帮扶情况。

我乡共有城镇人口845人,其中513名劳动力,充分就业369 人,不充分就业121人,失业23人,23人分属14个家庭,属于零就业家庭,按照县2017年底前全县基本消除现在的“零就业家庭”的工作目标,我乡严格按照认定程序,对其采取对重帮扶措施,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台帐,现已有9户零就业家庭摆脱就业困境,走上致富之路。

二、农村贫困劳动力帮扶情况。

我乡贫困劳动力有217户,1226人。其中352人充分就业,不充分就业207人,失业168人。按照想统筹城乡就业领导小组在2017年底前确保有劳动能力,有就业愿望的现有贫困家庭力有1人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实现稳定就业的工作目标。我们按照认定标准,严格认定程序。采取多种帮扶办法。利用我乡缝纫行业的优势。积极培训就业,现已取的明显成效,已有98名贫困劳动力进入缝纫行业,开始靠自己的双手致富。

三、充分就业村建设情况。

根据县统筹城乡就业的工作目标,对照创建充分就业村的创建标准,我们结合我乡实际就业现状,确定了尚寨村为充分就业村。

四、劳务输出工作情况。

我乡共有54750人,31043名劳动力。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和我县对外劳务合作的广泛开展,外出务工创业人员越来越多。截止2017年8月底,我乡外出务工人员已达19885人,其中省外务工10937人,这部分人不单在外为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还为家乡的致富起了很好的示范作用,我们积极利用劳务输出的契机,当好外出务工人员的后盾,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与外出务工人员手牵手,心连心,引导其走上以富带富的阳光大道。 以上工作的开展,得益与上级劳动部门和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但同时也存在以下问题:

一、劳动保障管理人员少。我乡劳动保障事务所共有三名同志,对于一个有31043人的劳动力的大乡,工作起来有点吃力,有些工作往往是连明扯夜的干也干不完,

二、劳动保障力度小。人员少,造成力度小,有些统计工作难免出现漏报现象。

三、务工人员培训少。外出务工人员大都是泥腿子,拿起瓦刀就能垒墙,缺少专业的理论知识和科学技能,而在家的缝纫工也大多是农村妇女,没有经过专门的业务培训。这样将直接影响其从事行业的质量,从而影响整个行业的健康、持续、有序发展。

针对以上问题。我们将在以后采取以下措施;

一、加大工作力度,对全乡的所有劳动力进行详实的统计,分类。

二、加大务工人员的培训力度。针对不同行业、不同工种进行专门培训,确保务工人员的技术能力,从而保证其整个行业的质量。

2017 芦岗乡劳动保障事物所 年8月29日

【芦岗乡统筹城乡就业工作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统筹城乡发展调研方案05-11

城乡建设工作汇报材料03-20

就业工作汇报材料02-04

城乡交流跟岗学习汇报材料03-20

统筹城乡会议表态发言05-18

古城乡平安建设工作汇报材料03-20

乡信访工作汇报材料05-17

乡教育工作汇报材料03-20

乡农民增收工作汇报材料03-21

乡农业农村工作汇报材料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