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培养方法>《如何培养年轻教师

如何培养年轻教师

时间:2022-03-20 01:37:05 培养方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如何培养年轻教师

为了加快年轻教师的专业成长,培养和提高他们教育教学水平,教务处将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如何培养年轻教师

一、 教研组互助培养

鼓励年轻教师多向本年组的老教师请教,学习老教师优秀的教学经验,教学方法。通过年级组的集体备课进行课前备课指导,以提高年轻教师驾驭教材的能力,年轻教师可以听听老教师的课,结合自己的课堂教学取长补短。

二、 骨干教师示范引领

开展骨干教师上示范课、公开课活动,让年轻教师多听课,有路子可循。

三、 在“传、帮、带”中培养

继续进行师徒结对子培养年轻教师的工作,跟指导教师如何进行备课、上课、作业批改,多听师傅的课,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

四、 教务处听评课及检查督促

依据教学计划,主管教学的领导要多走进年轻教师的课堂听课,在鼓 励年轻教师上好课的同时,也要查找教师上课中的不足之处,课后及时评课。教务处要多检查年轻教师的教案,上课情况,作业批改情况,发现不足及时整改。

如何培养年青老师2017-03-20 21:46 | #2楼

一、在“传、帮、带”中培养

“学无止境”,对教师来讲体会尤为深刻。对年轻教师实行“一对一”的指导,指定有经验的中老年教师与他们“结对子”,跟随指导教师听课,便于取长补短,以提高年轻教师驾驭课堂的能力。每周至少听两节优秀教师的课,丰富自己的知识,以博养专,这与读书的感受是大不相同的。通过集体备课重点进行课前备课指导,以提高年轻教师驾驭教材的能力。通过教研组活动对年轻教师进行教学规范指导,以规范教态,提高年轻教师的职业修养。

二、有目标、有计划的进行培养

富有创造是现代教学对教师的基本要求。教师的创造性是指教师在教育、教学情境中,“传道、授业、解惑”所表现出来的敢想、敢干、敢闯的独创精神和独创能力。对年轻教师的培养应三年为一个循环计划,工作和培训同时进行,以每学期为一个时间单元。教案在课前必须由备课组长签阅,让他们感知“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的“创造升华点”,以激发年轻教师的创造灵感,加快年轻教师的成长步伐。其做法如下:

首先,学校每学期至少安排一次年轻教师的课堂教学汇报课,具体先由执教者说课,备课小组进行评议,找足优点,找准缺点,使他们认识自己的优点和不足,从而让年轻教师树立自信心,在改进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最后通过学期终端的成绩显示来总结工作,评优选模。

其次,应安排年轻教师担任班主任工作,鼓励他们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使他们在班级管理中了解学生,热爱学生,掌握学情,由于年轻教师与学生年龄差异小,思想容易共鸣,更容易把民-主思想贯穿在班级管理工作中,创造出独特的教育教学方法应用于教学实践。对于教学和班级管理工作中成绩优异的年轻教师给以奖励,鼓励他们积极开展工作,对于工作能力不足的年轻教师,应该谨慎调整工作,与下一轮年轻教师一起培养,防止挫伤他们的工作积极性,造成心理障碍。争取三年以后能够胜任工作。

总之,年轻教师能否尽快适应工作的要求,成为能胜任工作的新世纪合格教师,年轻教师的培训与使用至关重要。

【如何培养年轻教师】相关文章:

培养年轻教师总结03-13

年轻员工如何管理04-19

教师如何培养学生的语言能力04-18

教师如何培养学生的记忆力06-14

如何培养面试礼仪04-18

领导如何培养下属03-07

如何培养忠诚顾客06-06

如何培养创新能力07-31

酒店如何管理年轻人员04-16

如何管理好现代年轻的工程团队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