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方法>选择方法>《如何正确选择国家司法考试辅导书

如何正确选择国家司法考试辅导书

时间:2022-03-20 03:17:46 选择方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如何正确选择国家司法考试辅导书

选择司法考试辅导书,首先要参照自己的法学功底、复习时间、记忆和理解能力,其次要看书籍的编写者是不是具备相当的实力。关于司法考试辅导书的选择原则,不能贪多,俗话说贪多嚼不烂,很多考生在复习的时候买了很多本书,后来发现根本看不完,其中得有多一半的辅导书和新的一模一样。在笔者看来,司法考试的考生只要准备三大类的辅导书就足够了,这三大类就是教材类、真题类和重点法条类。

如何正确选择国家司法考试辅导书

教材类,推荐的还是法律出版社出版的《国家司法考试辅导用书》,也就是俗称的三大本。不管是不是法律专业的考生,都建议好好看看三大本,不仅因为它是准备司法考试的理论基础,更重要的是三大本的编者其实就是司法考试的命题人或者组题人。

真题类:真题类的辅导书市场上本来不少,但是都有一个问题,即只注重对真题的讲解,并没有注意到做真题所需要的理论知识。如果考生想了解这部分的理论知识,还要再返回头看三大本的话,确实太浪费时间而来。所以我们要选择一本真题与理论完美结合的辅导书。这很费脑筋,因为笔者也找了很久。不过功夫不负有心人,还是发现了!这是一本新书,是人民出版社出的,全名叫做《“梦想成真”系列辅导丛书——国家司法考试应试指南》,这里不仅有最近4年的5套真题及详细解析,还有大量的图表、示意图、结构图等对知识点的总结,还是比较实用的。

法条类:有人统计过,司法考试600分的一半是直接考法条的,由此可见法条的重要性。所以考生应该对法条有充分的认识。现在的法条类辅导书又分为两类,一是汇编,二是解读。解读类的辅导书实用性比较强一些,里面不仅有法条的内容,还有解释和相关法条的链接。而汇编类仅仅就是法条的汇总,当做工具书用是最好的,如果真的当做复习资料,还是选择法条解读类。

【如何正确选择国家司法考试辅导书】相关文章:

春季如何正确养生06-01

如何正确管-理-员工04-05

如何选择创业行业05-18

创业如何选择城市05-18

如何选择创业公司05-18

如何树立正确的创业观05-18

大寒节气应该如何正确养生05-09

秋季护肤常识:如何正确洗脸护肤03-05

创业项目如何选择05-18

如何选择项目创业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