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上市推进工作会议汇报材料

上市推进工作会议汇报材料

时间:2022-09-22 05:30:17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上市推进工作会议汇报材料

江阴经济开发区上市工作碰头会汇报材料 为贯彻落实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继续发扬改革开放三十年辉煌成果,积极抵御全球金融危机寒流,提高全区企业抗风险能力,开发区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实践,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和工作思路,一手抓科技创新、一手抓资本运营,着力狠抓企业上市工作。现就上市工作推进、私募股权融资等相关情况做汇报。

上市推进工作会议汇报材料

一、上市工作推进情况

开发区认真贯彻落实上市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采取四个步骤稳步推进辖区内优质企业挂牌上市。

一是积极创造条件,营造环境,坚定不移地推进企业挂牌上市。目前,全区已有江阴中南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申利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二家企业向国家证监会上报材料,申请上市。目前证监会正在研究新股发行制度,一旦IPO重新开闸,我们将在年内努力实现“保一争二”目标,即确保江阴中南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挂牌上市,争取江苏申利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年底挂牌上市。 二是精心选择培育,强化辅导,坚定不移地扩充后备企业队伍。精挑细选、精细培育、强化辅导上市后备企业是确保企业上市的重要基础,我们将把企业家责任强事业心大、产业产品符合国家鼓励扶持政策、有较大发展前景的优势企业列入开发区后备上市企业,并予以培训和相关政策扶持。09年我们将重点培育6家后备上市企业,分别是江阴新和桥化工有限公司、江苏斯菲 1

尔电器有限公司、江阴东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江苏利安达服装集团有限公司、江阴市大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江阴远景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一步我们将专门召开座谈会,与6家企业负责人、董秘进行沟通,把市政府的指示精神传达给他们,并要求他们深入研究政策法规,完善企业内部管理,积极备战,择机出击。 三是深化体制改革,清除障碍,坚定不移地完善企业股改工作。要上市,先股改。2017年上市推进工作重点之一就是协助区内优质企业进行股份制改造,完善企业内部管理,建立真正意义上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重点帮助江苏斯菲尔电器有限公司3月份完成股份制改造,4月份进入上市辅导期,力争7月份通过辅导期验收,10月份向国家证监会提交上市申报材料。

四是健全制度建设,谋划长远,坚定不移地制定好开发区中长期企业上市发展规划。企业上市是一项长期可持续发展工作,必须从长计议、常抓不懈,重点培育上市后备企业,做到每年都有5、6家后备上市企业滚动发展,力争到2017年全区拥有8家上市企业,2017年拥有13家上市企业,至2020年全区拥有18家上市公司,为开发区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后盾,为创造“江阴板块”添砖加瓦。

二、私募股权融资情况

我们一手抓挂牌上市、一手抓私募股权,创新思路,广开钱路,努力建立多层次、多样化的融资体系。2017年开发区将努力实现私募股权融资企业1家,即江阴市大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生产大型炼钢设备、冶金设备和城市交通轨道设备, 2

市场前景相当广阔,并且企业家视野开阔、管理水平杰出、有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感。但由于该企业成长期较短,发展速度快,目前资金不充裕,急需引进私募股权基金。目前该公司已经与永盛(香港)国际有限公司进行接触,正在洽谈协商之中。我们将提供急所能及的服务,竭尽全力帮助该企业取得私募股权融资,使得该企业一方面壮大发展资本,增强该企业发展后劲和实力;另一方面通过引进私募基金,改变股权结构,从而建立真正意义上的现代企业制度,规范企业行为,为企业上市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三、企业债券发行准备情况

目前企业债券发行工作尚处于政策宣传之中,下一步我们将调查走访部分规模大、业绩好、成长快的优质企业,了解他们的资金情况,专门召开座谈会,向企业家讲解发行企业债券的相关政策法规以及发行企业债券的好处,积极发挥企业自身的主观能动性,聘请专业的企业债券发行机构,帮助区内企业发行企业债券。

江阴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局 

二OO九年三月十日 3

【上市推进工作会议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推进双语教学汇报材料03-20

标准化推进汇报材料03-20

推进党建工作汇报材料05-17

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汇报材料03-20

干教工作会议汇报材料03-20

全市残联工作会议汇报材料03-20

水利普查工作会议汇报材料03-20

上三清小学推进高效课堂汇报材料03-20

推进数字化城-管工作的汇报材料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