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集约节约用地汇报材料

集约节约用地汇报材料

时间:2022-09-22 08:16:16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集约节约用地汇报材料

度保护耕地和集约节约用地情况汇报 近年来,我们严格按照国家、省、市要求,紧紧围绕“促节约、守红线、惠民生”这条主线,认真开展耕地保护工作,坚持集约节约用地,合理开发土地资源,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现将我乡耕地保护制度和节约用地制度落实情况作一汇报。

集约节约用地汇报材料

一、耕地保护制度落实情况

年以来,我乡每年都能顺利完成上级下达的耕地保护任务。2017年,全县耕地面积稳定在 亩,超出当年任务 亩,耕地保护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在耕地保护方面,我们主要抓了几个面工作:

一是严格落实耕地保护责任。每年年初,乡政府都与各村(场)签订耕地保护目标责任书,层层落实耕地保护责任。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切实提高全社会保护耕地的意识。强化耕地保护巡回检查,及时发现和制止违法占用耕地行为。不断健全耕地和基本农田保护网络,通过设立举报信箱、举报热线等,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杜绝违法占地单位的侥幸心理。

二是认真执行土地利用规划。严格执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年度计划,从严控制建设用地供应总量,合理开发利用土地。加强对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执行情况的督查,严格禁止擅自改变土地用途、占用耕地特别是基本农田进行开发建设。

三是加大违法用地查处力度。在执法检查上, 年度共涉及我乡违法占地 宗、面积 亩(其中耕地 亩)。我们按照要求,对其中 宗违法用地单位的建筑物全部实施拆除并进行复耕,对其余 宗违法用地进行立案查处,收缴罚款 元,违法建筑将尽快按照法律程序进行强制拆除。加强对农村土地使用情况的监管,严禁村干部私自转让土地和禁止类建设项目违法占地等情况的发生。同时,严禁借土地复垦整理、地质灾害治理等名义,进行私挖滥采。对土地管理不力、违法用地问题严重的,一经发现,严格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二、集约节约用地制度落实情况

在土地开发利用上,我们始终坚持集约节约原则,努力使每一寸土地发挥最大效益。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是严格审批项目建设用地。认真按照全乡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年度用地计划要求,严格把好土地审批关。对所有限制用地项目和禁止用地项目,严格按照要求供地,坚决杜绝违规供地。

二是强化建设用地供后监管。严格执行国有建设用地供后公示、开工和竣工申报、项目竣工综合验收备案等制度,及时将供地信息录入国家土地市场动态监测监管系统。通过对建设用地的供应、施工、验收进行全程监管,使全乡土地的市场秩序得到进一步规范。

三、存在困难及建议

目前,我们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主要有一方面:

近年来,由于经济发展需求,而新增用地指标逐年递减,导致我乡土地供需矛盾越来越为突出。比如,今年我乡的核桃园路拓宽改造、生活垃圾处理厂、新档案馆建设等重点工程项目用地需求十分急迫,但由于一直没有用地指标,至今迟迟不能开工。恳请上级在用地指标安排上给予倾斜,以确保这些工程项目早日开工。

尊敬的各位领导,十分珍惜、合理利用土地和切实保护耕地,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我们决心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耕地保护工作,严格落实节约集约用地制度,为实现全乡转型跨越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集约节约用地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长沙市政府关于促进节约集约用地的通知03-19

节约教育活动汇报材料03-20

节约型汇报材料样稿03-20

党员汇报材料_党员汇报材料范文03-26

汇报材料怎么写_汇报发言材料范文04-01

德育联查汇报材料汇报03-20

材料企业材料企业汇报03-20

环保汇报材料04-20

德育汇报材料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