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新地乡中心校四好汇报材料

新地乡中心校四好汇报材料

时间:2022-09-22 08:19:57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新地乡中心校四好汇报材料

尊敬的各位领导:大家好!

新地乡中心校四好汇报材料

首先我代表全体教职工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一年来,学校班子不断努力,以班子成员的模范作用为本,以邓-小-平“三个面向”、江-泽-民“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七大为指导,实施素质教育,全面贯彻“一切为了学生的成长,让每个学生都成功”的办学宗旨。遵循“面向全体,因材施教,分类指导,整体推进”的教学原则。坚持以“激发学习兴趣,培养自学能力,注重实际应用,塑造美的心灵”为育人目标。运用科学与民-主的思想和方法,依法治校,以德立校,抓自身素质、抓管理方法、抓校园文化、抓教学质量、抓学校环境,力求创建“四好学校”,创建一所受学生、家长、老师满意的学校。现将一年来创建 “四好学校”工作做如下汇报:

一、基本情况

新地乡中心校处于新地乡北村,占地面积80亩,是一所完全小学,下设一所牧寄校和三所村级教学点,共有21个教学班级.在校生222人,其中学前教育人数59人.教职工68人,其中专职教师57名,工勤人员9名,党员19人.我校先后荣获地区级、县级德育达标单位,地区级、县级精神文明单位,地区级“花园式”学校,“两基”工作先进学校。

二、精诚团结,厚德为先,讲究信誉,确保凝聚力

领导班子成员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在深入领会党的方针、政策,不断钻研新的教育思想和方法的基础上,有计划、有针对性的组织老师进行学习,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七大作为指导,激励老师紧跟党中

央步伐,认清形势,奋发向上。大家团结一致,工作和-谐民-主。坚持校长负责制的原则,领导成员做到分工明确、相互尊重、密切配合。学校的重大问题,在校务会上提出讨论,召开教代会进行研究,然后由校长向全体老师通报,征求群众意见,一旦通过、形成决议就按章分工,各负其责,具体实施。班子的每个成员都敢于承担责任、勇于接受监督,乐于接受检查,确保了凝聚力。

根据学校《财务管理制度》,学校设有收费公示栏,开学公布收费标准,坚决抵制乱收费,不向家长多收一分钱,同时加强了校务、政务公开。受到家长的好评。对此不管是校内、校外,学校的信誉度都非常高。在此方面从未出现家长上访告状现象。

学校班子成员注重深入群众,进行思想交流。经常找年轻老师谈心,鼓励青年教师积极上进,向党组织靠拢。组织学习党史党章,认识党的光辉历程,了解“十七大”报告的深刻含义,从而树立热爱党、为党的事业做贡献的坚强信念。 领导班子能够以身作则,带头遵行,在校园内形成和-谐的人文氛围,广大教师都能以愉快的心情投入工作。

三、创造条件,师德与业务齐抓共管

优秀的教师队伍是实施素质教育的关键。教师现代教育观念的转变是有效实施素质教育的前提条件。加大教师师德建设,增强业务能力的培养。依托远程教育通过本校培训和各种形式的学习,老师们的角色发生了根本性转变,由教学的管理者变为教学的组织者,由知识的传授者转变为学习的指导者和教学活动的参与者。教育教学观念得以转变,一是确定以学生为中心的观念,努力创设适合学生成长的教学思想,二是个性化教育观念,

承认学生的差异是客观存在的,不能凡事一刀切齐。 三是全面的人才观,即学生应在思想道德、科学文化、身心健康、劳动技能、艺术修养诸方面都得到发展。四是建立新型的师生关系,师生在人格上是平等的,应相互尊重、相互信任,教师应学会欣赏自己的学生。和-谐融洽的师生关系可以拉近师生的距离,使学习动机由单纯的认知需要上升为情感需要,使教师的工作动机由职业需要上升为职责需要。

学校高度重视教师继续教育与业务培训工作,今年我校教师外出培训达到30人,在时间和经费上给予保障,对外出学习的教师学校报销其路费或全部开支;经常请本校微机教师对其他教师进行“多媒体课件制作和信息技术教育”的培训与指导。学校千方百计创造条件实行现代技术教育,方便了广大师生,保证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正常有序的开展。

四、以人为本, 重抓教学,突出课改,提高质量

抓教学质量,重在教师。学校采用“请进来,走出去”的方法 。抓好教师业务进修与继续教育工作,创造机会与条件让教师去学习提高,利用我校新分配的特岗教师,开齐新课改要求下的所有课程从而使学生享受到了全面的教育。在教学常规管理中,发现有不及时批阅作业或备课不合格者,按章给予处罚,对严格认真执行制度并取得良好成绩者,作为评选“优秀教师”的考核,纳入期末考评,给予奖励。

学校领导有计划、有针对性的深入课堂听课,所获情况,相互探讨,然后找任课老师进行交流, 作为今后考核依据。这有力的保证了学校教学的不断深入,质量的不断上升。

狠抓教学,提高质量,硬件软件都要抓。随着“两基”工作的进一步深入各种器材得以补充,学校设有专门的音体美综合室、仪器室、图书室、少先队活动室、微机室、多媒体室,劳动基地等。根据实际状况开发校本课程,成立了兴趣小组。学校要求老师充分利用这些设施和条件,认真授课,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全面提高学生素质,发展学生个性特长,依托国旗下的讲话,工会少先队开展的丰富多彩的活动,同时利用法制副校长定期进行普法教育,使学生知法、懂法、用法。并且担任小小的普法宣传员,把法律宣传到各村各队。

五、因地制宜,改善条件,谋求发展

环境是一个学校向外界展示的窗口,环境育人、德育育人等是学校育人的主要组成部分,好的环境能使人增强荣誉感,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为了抓好硬环境和软环境的建设,我校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利用少先队.后勤.工会等组织,各负其责。我校全体师生付出了很多。硬环境建设,可以说有钱就可以完成,但在新地乡就显得很苍白,新地乡是严重缺水的地方,浇绿一块草坪,种活一棵树是要付出许多,教师挑过水,学生端过水,领导“偷”过水,从而才能确保学校花红树绿,草长青,冬季学校硬化面积较大,但学生小而少,为了使学校积雪被及时清除,上至领导、下至工勤人员,全校动员。往往是披星戴月,从而确保了冬季校园的干净整洁,本年度我校利用“六一儿童节”、“教师节”等节日开展丰富的文体活动,邀请了七站八所主要领导、各村领导及部分家长到校参加活动,加强学校与外界的沟通,同时以召开家长会、公开课、诗歌朗诵等形式向外界宣传,在老百姓的心目中树立了我校的良好形象。

2017年“两基”工作仍为工作重中之重,做到早着手早准备,为2017年国家验收打下坚实的基础。在去年的基础上,加强牧寄校的“双语教学”力度,再抽调两名汉族教师到牧寄校进行帮扶,提高其师生的汉语水平。中心校利用师资力量,开设学前教育大、中、小班,使我乡的教育从学前教育抓起,更好的服务于九年义务教育。“四好”工作包括了学校的方方面面。因此,在2017年学校“四好”工作将得到进一步的完善。

通过一年的工作的开展,学校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经我校参照塔城地区创建“四好”学校评估细则,认真评估,自评为97分,望各位领导给予监督检查,多提宝贵意见,我们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进步补充完善,从而使我校在新的一年取得好的发展。

新地乡中心校

2017年12月4日

新地乡中心校创建“四好学校”

【新地乡中心校四好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杨村乡中心校汇报材料03-20

中心校校长汇报材料03-20

帕哈乡中心校常规管理工作汇报材料03-23

乡抗旱救灾汇报材料03-20

乡上报市局汇报材料03-20

夏孜盖乡中心校开学初重点工作安排汇报材料03-20

南龙乡四帮四促活动汇报材料03-20

木什乡团委汇报材料03-20

荣县于佳乡旱灾汇报材料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