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中心校校长汇报材料

中心校校长汇报材料

时间:2022-09-22 08:35:47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中心校校长汇报材料

教育教学过程中,校长的作用举足轻重。校长是一所学校的灵魂,校长在学校管理系统中具有核心地位,校长素质的高低直接关系到学校教育的兴衰成败,其言语行为影响学校的全局、决定着学校的发展方向。借着全县学习魏县一中的优秀管理模式的东风,在认真学习张瑞荣校长的报告后,野胡拐乡中心校把工作落入实处,适时召开全乡中小学校长管理经验交流会,为带动全乡教育教学工作扬帆鼓劲。

中心校校长汇报材料

10月30日上午,野胡拐乡中心校会议室里,中小学校长经验交流会正在激-情洋溢的讨论着。大会上各中小学校长向大家分享着自己的优秀管理经验,并和同志们一起探讨解决学校困境的方法。岸上学校张贵成校长的用量化、细化、评比、监督的办法管理激励学生的卫生、纪律的方法,效果显著,得到大家的广泛赞同。东红庙学校的连忠民校长让教师参与学校工作,做到抓线带面,无缝管理,让教师人人有分管的教师管理模式也让学校上下齐心,共同进步。

为配合各小学工作,会议上出台了野胡拐乡中心校教师职称评定量化测评办法,测评办法中,中心校力足于本乡实际,细化量化教师工作量,奖励机制倾向于一线教师,鼓励教师们积极参加各级教学活动,并给予相应的积分增加。中心校期望用职称测评办法带动各项制度实施,一制出台,万马奔腾,以此促进各学校的教师管理工作顺利进行。

最后,中心校王治安校长做总结,他激励校长们要做到“三人”,一做“勤奋人”,像魏县一中张瑞荣校长那样“朝六晚十”,勤勤恳恳,身体力行,事事走到教师的前面。二做“带头人”,校长要有长远的眼光,广阔的胸怀,超凡的能力,对学生的发展的方向性和目标性要明确到位。三做“有心人”,及时细心发现管理中的亮点或不足,给予适时鼓励或纠正。

野胡拐中心校带领以中小学校长为骨干的全体教师,凝心聚力,正以奋发蓬勃的激-情投入到野胡拐乡这块教育阵地上。

中心校校长工作汇报材料(2011年11月)2017-03-27 21:05 | #2楼

尊敬的各位领导:

大家好!

在这冬晖沐浴的季节,各位领导和专家亲临我乡检查指导工作,我仅代表大岗李乡全体师生对您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敬意。近年来,在、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教育主管部门和乡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大岗李乡中心学校立足全乡实际,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下面,请允许我就本学期全乡中小学学校工作情况向上级领导作简要汇报,不当之处请各位领导批评指正。

一、 基本情况:

我乡共有中小学校17所,其中中学一所,共有16个教学班,专职教师60人,专科以上学历60人,达标率100%,小学16所,共有84个教学班,在校生3576人,专任教师146人,教师学历全部达标。

二、本学期所做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点滴成绩

(一)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着力提高管理水平

1、推动班子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学生”,是我们一贯的治校理念。我校领导班子实行分工负责,集体合作。凡事做到对事不对人,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事情做到:公正、公平、公开;做到有事谁主管谁负责,实行领导问责制。强调班子成员转变工作作风,做事讲勤,说话讲精,成绩讲实。实行中心校班子成员联系校制度,要求每学期下到自己所联系的学校不少于3次,注重对所联系学校的过程性管理,要求不做“观花”工作,不做“蜻蜓”

干部,分工明确,各负其责,各就其位,各做其事。今年总体下到各村级小学检查指导工作共9次,每次领导下校前列出检查提纲,依

“纲”办事,雷厉风行,确实做到以身作则,提高管理水平。

2、注重教师队伍建设,坚持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

我乡本着“从严治教,从严治校,从严治师”的原则,要求全体教师进一步加强师德修养,严禁体罚学生、侮辱学生、有偿家教和私定资料等有损师德的行为。提倡爱教育,爱学生,爱自己,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

3、充分发挥党支部、工会职能。按照党委要求,积极做好科学发展观学习和“争先创优”工作。学习笔记齐全,达到要求。工会能发挥其组织作用,开展有针对性活动。(九月中旬组织了全乡教师以娱乐为主的工会活动,激发了全校教职工奋发向上的进取精神和相互协作的团队意识。)工会对生病住院教师能上门慰问,起到了温暖人心,凝聚人心的作用。

(二)加强法制教育,重视安全工作,创建平安校园

为了使法制教育取得实效,学校专门成立依法治校领导小组,聘请乡派出所副所长担任法制副校长,定期作法制专题报告,提高了学生辨别是非的能力,鼓励学生勤奋学习,走正人生的每一步,成为国家真正的栋梁。

《中心校校长汇报材料》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我深刻认识到,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落实至关重要”。为了搞好学校安全工作,学校成立组织机构,我为第一责任人,加强了制度建设,每学期开学、期末以及节假日都与各中小学校长签定安全责任书,

并责令各中小学校长与班主任,层层签定安全责任书。按时举办法制专题讲座。对同学真正起到了安全警示。

做好安全预防,定期和不定期对全校师生进行安全教育。按照要求定期开展安全演练。安全教育涉及防火、防盗、防电、防意外伤害、防雷电、防水、防汛、防震和预防交通安全事故等等。中心校经常性下到各校检查 安全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各校做到了学校安全教育有记录。班级安全教育有教材、有教案、有作业。本年度学校无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三)以教学管理为中心,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学生是学校的生存线。所以学校要想保证两条线,必须从细处抓起。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是立校之本。为实现这一目标,我乡在完善实施“诱思教学法的基础上,开展了”课题教学模式“的探究。全乡共提领了10个课题教学模式,通过多次的探究和座谈,成熟一个,推广一个。另一举措就是加强分校备课组建设,通过集体备课,全乡统一学案,多种形式的校内公开课,事实证明,通过这些举措,我乡教学质量显著提高。

(四)落实德育为首,抓实育人工作

1、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学校提出“以人为本,以德治校。”育人理念。让宣传标语、名人名言、黑板报等会“说话”,起到“润物无声”的功用。

2、充分利用课堂教育是德育教育的主渠道作用,挖掘学科教学

中的德育因素,利用主题班会和主阵地教育作用,突出爱国主义、集

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促进学生健全人格,健康心理的逐步形成。

(五)关工委和家长学校工作

1、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并支持此项工作。调动了老党员、老干部、老军人、老模范、老教师“五老”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发挥了“五老”人员在关工委工作中的巨大作用。

2、学校保证了关工委工作人员的办公场所和开展工作所必需的经费。并订阅开展工作所必需的刊物。

3、注重家校联动,形成教育合理。本学期召开了全校性的期中家长会次,重点指导家长如何正确教育子女。

三、存在的问题

回顾近近一年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点成绩,但成绩应归功于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归功于同志们的共同努力。就我个人而言,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一是工作中繁忙时,有顾此失彼的现象;二是对少数教师关心不够,工作方法仍需改进。三是薄弱校帮扶的力度还不够大。

四、今后的打算

作为中心校校长,主管全乡中小学,我的思路是:突出中心校、培育重点校、扶持薄弱校。使各校得到公平、优质、均衡发展。但还需要加强以下几方面工作:

1、进一步深化教学探究,努力完善课题教学模式,形成切实我

乡实际的教学模式。

2、积极筹措办学资金,改善学校环境。

3、添置体育器械,改善体育教学环境。

4、加大力度,努力解决师资问题,使全乡小学水平能得以均衡发展。

各位领导,喜悦伴着汗水,成功伴着艰辛,遗憾激励奋斗。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良好的氛围更需珍惜,前进的道路尚需努力。作为本人还需要进一步总结、梳理、反思一学期来的工作,进一步谋划今后全乡中小学发展的目标任务。成绩说明过去,辉煌需要再创造。我们的未来仍然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但我们相信,只要精神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我坚信在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和指导下,我们会积极借鉴兄弟学校的先进经验,以新的思路、新的举措、新的精神风貌,努力再创我乡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的新局面。

谢谢大家!

工作汇报材料

大岗李乡中心校

2017/1/2

【中心校校长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杨村乡中心校汇报材料03-20

316校长汇报材料03-20

新地乡中心校四好汇报材料03-20

教学校长汇报材料05-30

德育副校长汇报材料03-20

中心校宣传思想工作汇报材料03-20

西码头中心校工作汇报材料03-20

校长观摩会汇报材料03-20

视导检查校长汇报材料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