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满意站所活动汇报材料

满意站所活动汇报材料

时间:2024-04-07 12:59:04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满意站所活动汇报材料

创建“群众满意基层站所”活动动员汇报材料 根据区委、区政府安排和部署,今年开始在我所开展创建“群众满意基层站所”活动。开展创建活动,是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作风建设年”活动精神的一个重要内容。为确保我所创建活动的顺利开展,提出三点意见。

满意站所活动汇报材料

一、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开展创建活动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2017年,是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武汉经济再上台阶,继续保持社会大局稳定的关键一年,也是我街全面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服务三农年”活动,进一步加强法治政府、效能政府、服务型政府建设的重要一年。基层站所是党和政府各项政策措施的具体执行者、实施者,其作风和工作水平如何,直接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直接影响党和政府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因此,开展创建“群众满意基层站所”活动十分重要,意义深远。

(一)开展创建“群众满意基层站所”活动是服务三农,应对金融危机的有力措施。

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今年经济形势比较严峻,农民群众生产经营面临诸多问题和困难,区委、区政府有针对性地作出了“服务三农年”的部署。我所作为与农民群众生产经营密切相关的职能部门,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前期,我所成立了“服务三农年”工作专班,制定了活动方案,出台了一系列保增长、保稳定、保民生的政策和措施。这些保障政策和措施怎样才能贯彻下去,落到实处,就是靠我们基层的服务窗口和部门。农民群众接触最多的是基层服务窗口和一线的工作人员,服务三农的信号靠基层来传达,服务三农的措施靠基层来落实。窗口单位和工作人员一定要牢固树立“服务三农”的思想,站在农民的立场,想农民之所想,急农民之所急,帮农民之所需,在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上改进提高,在办事程序上精简优化,创造宽松的发展环境,给企业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为企业发展提供服务和便利。要开通绿色通道,提供特色服务,在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下尽量缩短办事时限,提高办事效率切实解决农民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1

(二)开展创建“群众满意基层站所”活动是改进我所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提升行业形象的良好契机。

近几年来,我所在加强作风建设、效能建设,增强服务意识、为民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相继开展了行风评议、三项主题教育、三优创建等一系列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全所工作作风有了较大改进、服务意识明显增强,工作效率显著提高,得到了群众和领导的肯定。但不能说就没有问题了,坦率地说,我们的管理和服务或多或少还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离群众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通过各种渠道,我们经常会听到不少关于工作作风、工作态度、办事效率、服务质量方面的反映。这说明在少数人身上还存在着服务意识较差,对企业和群众态度冷漠,工作推诿拖拉;依法行政能力不强,办事违规超时,执法不公、处罚随意;廉洁自律意识淡薄,滥用职权等问题。虽然近几年,我们没有发现行政不作为、乱作为以及贪污等方面的行为,但这些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应该引起重视,如果任其发展,对单位的荣誉、系统的形象都将产生严重不利的影响。因此,这次活动既是落实全区的一项工作部署,更是财政系统自身建设的需要,也是一次对我所自我改进、自我提高的良好机会。全所从上到下都要积极行动起来,按照要求,坚持标准,全面开展创建活动,着力解决思想、作风、管理、服务等方面的问题,进一步树立财政部门依法、廉政、高效的形象。   ( 三)开展创建“群众满意基层站所”活动是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利民惠民的重要举措。

基层站所及其工作人员,不仅是党的方针、政策的执行者,落实者,也是直接面对群众的管理者、服务者、执法者,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代表政府形象,与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决定了我们必须把“服务管理”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服务群众,维护群众利益作为至高无尚的追求。开展创建“群众满意基层站所”活动,把基层站所和服务窗口管理好、建设好,才能使基层工作人员作风端正,位置摆正,才能脚踏实地地倾听民声,体察民情,了解民意,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真正做到权 2

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切实实践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二、突出目标任务,扎实抓好创建活动的每个环节

开展创建“群众满意基层站所”活动实施方案中目标任务和阶段过程都很明确,活动内容和时间安排也都很具体。在贯彻实施过程中,要注意根据部署,掌握节奏,循序渐进,扎实有效地落实各环节的创建任务。

(一)加强学习,提高水平。创建效果如何取决于干部职工的学习和认识程度,我所在学习动员阶段,积极组织所有干部职工参加学习。安排好学习的内容。深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重要内容,来增强亲民、为民的服务意识;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努力提高办事效率、服务水平和依法行政的能力。把握好学习方式。我所工作任务都很繁忙,不可能关起门来搞学习,需要协调好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切忌因学习而影响工作,也不能以工作忙为借口而放松学习。在近期正在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两项活动目标一致,可以相互结合,共同推进。

(二)倾听意见,查找问题。这是创建活动的关键环节。根据方案要求,这一环节历时最长,活动最多,既有自查自纠,主动走访,又有问卷调查,座谈评议。这就要求我所一定要精心部署,把握好每一个环节,认真自查自纠,虚心听取意见。出现问题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敢承认问题,不想改正问题。只要是问题,总有一天会暴发,早发现比晚发现要好,主动整改比被动整改要好。所以,我们要克服不愿、不敢、不想整改的被动思想情绪,本着“不怕丑,不护短”的原则,勇于自我批评,敢于开门纳谏,乐于接受监督,善于收集意见。要结合工作特点,重点突破。我所由由于各自的岗位不同,服务对象有很大差异,在查找问题时要根据自己的特点,找准薄弱环节。比如预算和统筹,由于涉及到的财政预决算、基本建设等方面,就需要把重点放在严格预决算制度、加强资金管理上;农财等方面直接面对群众,就应该把重点放在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上;涉及到财政所内部管理上,就必须在依法行政,政务公开,提高效率上下功夫。

(三)找准症结,切实整改。经过查找问题的环节后,我所会收集到一些

问题。要对这些问题进行分析、梳理。分门别类,查找症结,研究整改。要按照“群众满意基层站所”的五个条件,即:依法行政、勤政高效、服务优质、制度健全、廉洁自律方面来逐一对照检查,如勤政高效上存在问题,就要提高工作效率,如制度不健全,则要完善制度。从产生的原因看,如主观上有欠缺,就要从自身出发,转变思想,提高认识,主动改进。如管理上有漏洞,就要改进方法,加大力度,强化管理。对于社会各界提出的问题,要迅速做出反应,制定有效、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内容、措施、标准、时间和责任人,迅速组织整改。切忌麻木不仁、视而不见、听而不闻,并采取适当形式将整改结果予以公布。对应当解决但受客观条件限制不能及时解决的问题,要向群众说明情况,采取措施,逐步解决;对情况复杂,难以解决的问题,要加强协调,创造条件,争取加以解决。

(四)认真总结,健全机制。行政不作为、乱作为易发多发,有很多是体制机制方面的原因,必须坚持标本兼治,纠建并举的方针,在严肃查处违纪违规问题的同时,结合基层站所作风建设和惩防体系建设,加强调查研究,把症结找准,把思路理清,着重从体制机制上进行一些探索和创新,建立健全基层工作、内部管理和队伍建设的长效机制。要针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健全完善内部管理和考核评价制度,强化激励约束和监督制约机制,形成行为有规范、办事有章程、处理有依据的配套防范措施,从源头上铲除不正之风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创建的目的是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提升行政效能,我所要在今年开展创建活动的基础上,认真总结经验和做法,创新创建机制,改进创建办法,提高创建评议质量,不断探索加强作风建设的有效机制和科学制度,进一步促进行政效能的提高和行政执行力的提升。

三、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创建活动取得实效

今年是创建第一年,时间长,要求高,从6月份开始到12月结束,涉及面广,全街约有十多家单位参加,街领导重视,人民群众期望高,创建结果也将作为“区级文明单位”的重要依据。我们要在十多家单位中脱颖而出有一定的难度,需要在座的各位高度重视,切实履行职责。

(一)周密部署,统筹安排。我所成立了创建“群众满意基层站所”领导

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各人一定要按照方案,结合各自的实际,写一份一万字的心得体会。主要负责人是创建活动的第一责任人,要亲自领导、指挥、监督本次的创建工作。要合理安排创建活动,制定出具体的工作日程表,扎实有序地稳步推进。协调好工作与创建的关系,在工作中体现创建内容,以创建的成效推动工作。

(二)广泛动员,大力宣传。今天动员会后,各人要立即行动起来,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充分利用宣传栏、标语等多种渠道和多种形式,做好创建活动的动员、宣传工作。一方面,主动让干部职工、群众和社会各界了解我所创建活动的进展情况,随时接受监督,广泛征求意见。另一方面,及时宣传先进个人、典型事迹、成功经验,营造创建氛围,展示创建成果。

(三)严肃纪律,文明创建。开展创建活动,目的不是为了争荣誉得称号,而是要通过改进提高,实现作风上的大转变、管理上的大提高、服务上的大改善、事业上的大发展。所以,各人要调整心态,把准方向,重创建内容,轻外在形式;重整改提高,轻评比结果。确保活动评出积极性、评出干劲、评出效能,用勤奋努力的工作,用人民群众的认可来“创满意,争十佳”。同志们,开展创建“群众满意基层站所”活动,意义重大,任务艰巨,既是区财政局、街道的统一要求,又是我们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一项重要内容,一定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精心组织,扎扎实实地推动创建活动顺利开展,为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维护群众利益,促进工作人员依法、高效、廉洁行政作出贡献!

区某街道办事处财政所

20170609

创建“人民满意的基层站所”汇报材料20170327 15:06 | #2楼

自“群众满意基层站所”,创建活动开展以来,我单位把创建活动作为提高社会服务能力、塑造~~新形象为契机,下大力气从各个方面提高服务水平。现将今年创建人民满意基层站所活动的重要工作汇报如下:

一、提升服务质量。

首先,我单位重点改造直接面向群众的服务大厅,一是去除了服务窗口的隔断、降低服务台高度,实现“服务零距离”;二是安装了办事指南,将发展规划、审批事项、办事程序、货运信息等情况展出;三是设置公务栏,内含运管简介、业务指南、法规查询、便民服务等六个栏目,让办事群众全面了解运管工作;四是完善服务设施,便民服务台中资料、文具、工具、饮水用具等一应俱全,又配置了桌椅,方便了办事群众。其次我所重点培养干部职工的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一是加强干部职工教育,要求待人热心、话语暖心、办事细心、需求关心,并在办公场所悬挂服务用语和忌语牌,时刻提醒:二是大力推行“四时、四办”,“四时”即服务准时、服务限时、服务延时,预约定时,“四办”即符合规定的及时办、手续齐全的立即办、涉及相关科室的协调办、后续办理的预约办,受到了广大经营业户的高度称赞;三是更新大厅办公电脑等设备,加强干部职工业务学习,理顺各项业务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四是加强内部监督,拓展群众投诉渠道,将人员分工、工作职责、联系方

式公布上墙,通过聘请社会监督员、实行领导接待日、设置服务评价器和意见箱等方式,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

二、狠抓精神文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

我单位始终坚持“两个文明一起抓,两个成果一起要”的指导思想,大力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活动。一是狠抓党的建设,定期开展党风党纪教育,切实加强队伍建设。二是围绕党风廉政建设中心任务,大力推行所务公开及群众评议制度,加强廉政建设教育。三是有针对性的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努力提高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提倡优质服务,礼貌待客,使广大干部职工自觉养成文明的举止、严谨的作风,敬业的精神,高尚的情操。

三、严格依法行政。

建立健全各项制度,严格依法办案;完善程序,严格规范落实执法责任制、行政评议考核制、过错责任追究制;拓宽渠道,按照全面真实、及时便民的要求,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的工作内容,在严格依法的前提下,尽力简化办事程序,保障工作质量、效率。在行政执法工作中,不断加强干部职工的法律法规和行政执法业务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所执法人员的综合素质和文明执法水平,严格依法审批、依法处罚、照章办事。不断完善落实了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等服务制度,进一步拓宽了服务渠道、丰富服务内涵,提高了工作效率,方便了前来办事的车主群业户,深受欢迎和好评。

四、加强安全检查。

进一步加大对汽车维修市场的监管力度,加强汽车维修行业的

管理。对不具备经营资质,扰乱市场秩序的路边黑店坚决取缔。切实保护维修市场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树立维修行业在社会上的良好信誉。为加强运输市场管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我所对汽车站的驻站监督工作已落到实处,并对车站实行封闭式管理,对广场式、敞开式车站勒令其立即停业整顿。坚决取缔黑站点、广场式、敞开式汽车站.切实负起责任,落实好“三品”检查制度。不得接纳无证、营运手续不全及不规范的客车进站经营.重点打击超载、超限运输车辆,并对过境的危险货物车辆进行检查。抓好所机关的安全生产工作。下班时必须做到文件票据入柜。单位内部坚持轮流值班和打更巡逻制度,财务室、仓库、器材等重点部门落实了人防、物防等有效措施。重视安全消防工作,消防设施齐全管用,制定了有关规章制度并采取了有效措施。

五、加强客运建设。

今年上半年我单位全力着手开展了全县短途客运中巴车的公交化改造工作,改造工作开始以来。我所工作人员顶着巨大的压力,从信息调查到走访群众再到具体磋商,历时半年,终于顺利完成了县域10条线路、30辆中巴车的公交化改造工作,切实抓好公交服务质量,落实了老年人乘车优待政策;开通城市城乡公交及新农巴士,做好城乡线公交港湾式停靠站及农村准四级客运站建设工作,不断提高农村客运班车通达率,改善群众出行条件,城乡公交一体化给全县广大人民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捷和实惠,

六、力促“三高”,杜绝“四难”。

我单位以大兴“三风”(学习、调研、务实之风),力促“三高”

(高效率运转、高质量服务、高要求管理)建设,打造、三型”(学习型、服务型、务实型)机关创建为载体,有效杜绝了“四难”现象,进一步增强了为民服务意识,提升了服务质量,促进我县运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群众满意基层站所创建活动中,我所以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尺,服务水平不断提高,通过不断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树立了良好的运管形象,受到办事群众和各级领导的高度旨定。

【满意站所活动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满意部门汇报材料最新03-23

永茂乡小学三满意活动汇报材料09-22

消费者满意单位汇报材料03-23

搅拌站生产汇报材料09-22

质监站检查汇报材料03-23

监理站安全质量汇报材料11-19

镇文化站汇报材料03-23

市区航道站工会汇报材料11-19

城区供电所汇报材料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