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季度>《检验科第一季度工作总结

检验科第一季度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20 17:08:52 季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2017年检验科第一季度工作总结

时间过的很快,紧张而忙绿的第一季度已经过去,按照年初医院制定的工作目标和本科室工作计划,认真落实各项工作,在各个方面均较好地完成了任务,现总结如下。

2017年检验科第一季度工作总结

1. 业务收入 2017年第一季度检验科业务自费收入达到57万余元,较去年同一季度收入略有增加,增幅8%,工作目标初步完成。

2. 与临床各科室的沟通 搞好临床沟通,积极广泛地听取临床各科室对检验项目和结果的意见,分析、解决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检验结果的准确性,旨在服务临床,树立检验科报告的权威性。

3. 大力开展检验新项目,满足临床患者的诊断需求,目前科室新增检验项目已达十余项,为临床医师及时准确地诊断患者病情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4. 紧抓输血环节质量控制工作,规范临床合理、安全用血,第一季度我科共向院内外发血73例,成分输血率达到95%以上,从根本上杜绝医疗事故的发生。

5. 做好生物安全防护、职业安全暴露的防范,减少职业暴露事故事件的发生。做好院内感染检测工作,防止院内感染的发生。

6. 第二季度工作计划 提高检验科优质服务的窗口形象,制定措施,落实责任,抓好检验各个环节质量管理,以及质量安全教育工作,防止差错、纠纷事故的发生,配合临床积极开展检验新项目,同时服从医院工作安排,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2017年检验科第一季度工作计划2017-03-28 21:03 | #2楼

2017年我科在院长的领导下,在全科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基本上圆满地完成了院部下达的各项任务,无论在精神文明、科室管理、业务收入均比上一年有了明显提高。

在新的一年里,面对新的形势,对各项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的工作在原有基础上也要与时俱进,有所创造,有所前进。

2017年科室工作的重点和目标:

1. 继续搞好精神文明建设,树立示范窗口的形象。

2. 加强科室二级管理,尤其做好人的工作。

3. 优化餐饮从业人员体检流程改进报告方式。争取做到网上报告和传统方式并行。

4. 加强检验质量控制,狠抓落实各项制度、措施杜绝医疗事故。

5. 安排科室骨干员工外出进修学习。

6. 升级改造微生物实验室,达到二级医院微生物室的标准。添置部分检验设备。

一、 精神文明建设

转变观念,牢固树立一切为病员服务的思想,一切工作流程应以病人为中心,规范服务,规范服务文明的语言,修改和增加便民措施,首先抓好窗口服务、文明礼貌,不推诿病人,不和病人争吵,同时加大奖惩力度,树立先进典型,弘扬正气,不断提高病人的满意度。

二、 加强科室管理

科室负责人要不断学习,不断提高科室管理水平,管理主要是管人如何结合每个人的特点,充分发挥每个人的主观能动性和集体荣誉感,团结全科同志,同心同德完成各项任务,首先要关心、爱护同志,自身树立榜样,另外制度要全执行,要严格,工作要有布置,但一定要有考核监督,处理问题要公正,这样才能树立正气,鼓励人人向上,每月的各种考核直接与当月奖金挂钩,真正起到奖勤罚懒。

三、 优化体检流程改进报告方式

2017年准备引进新的伤寒、副伤寒的检测方法,缩短体检所需的时间,优化餐饮从业人员体检流程,尝试网上报告体检结果,做到网报与传统并行,又以节约体检人员的时间。

四、 做好质控

质量是检验工作的生命线,检验工作要为临床第一线提供准确、及时的报告,提供临床最可靠的实验数据。

因此质量控制是科室管理的重要内容和考核标志之一,一切检验项目必须按操作规范程序严格执行,加强复核制度,有问题及时报告,杜绝和避免医疗事故和医疗差错。

五、 加强科室人员继续教育

安排业务骨干人员轮流外出到上级医院进行微生物培养、鉴定及药敏试验的学习,以确保本科室微生物是的正常建设及日常运作。 检验科

2017年12月

【检验科第一季度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检验科工作总结07-17

医院检验科工作总结03-11

检验科主任工作总结03-25

检验科工作总结范文05-30

考核检验科工作总结05-19

检验科考核工作总结05-12

检验科每周工作总结05-12

关于检验科工作总结05-24

第一季度工作总结04-03

检验科工作总结15篇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