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缓解>《瘙痒可通过疼痛来缓解

瘙痒可通过疼痛来缓解

时间:2022-03-23 06:06:41 缓解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瘙痒可通过疼痛来缓解

我们大家都知道,当身体痒的时候,要想不去挠它很难办到。但如何能让瘙痒的症状缓解呢?最近发表在《神经元》杂志上的一项瑞典乌普萨拉大学的研究惊人地发现,灼痛所激活的神经细胞还与瘙痒有关。

有些疾病会出现瘙痒并困扰着患者。瘙痒背后的机制目前还不太清楚,其中为什么搔痒会缓解症状?

由该大学神经系教授克拉斯库兰德领导的这项小鼠研究,对传递热疼痛的神经细胞作了分析。他们发现,当这些神经细胞失去信号作用时,小鼠对热的反应减弱,但令人惊讶的是他们开始不断的瘙痒。

“这种烧灼痛与瘙痒之间的联系令人非常惊讶也非常有趣。”克拉斯库兰德说。 严重的瘙痒非常难受,而且也不好治疗,如常见的手术和烧伤后并发症。湿疹和其它皮肤疾病也会导致一般性瘙痒。更好地了解导致瘙痒的因素可以为瘙痒的治疗奠定基础,例如,激活疼痛纤维可以减轻瘙痒症状,现在的研究结果就支持了这一现象。

“从长远来看,伴随着更多研究的帮助,我们就能完整地阐述是什么样的神经纤维传导了瘙痒,这样就能从源头上消除瘙痒。”克拉斯库兰德说。

【瘙痒可通过疼痛来缓解】相关文章:

缓解疼痛的方法04-19

缓解痛经疼痛的方法06-17

胃疼时怎样缓解疼痛03-03

描述疼痛之中的随感04-08

缓解面试紧张的方法04-12

面试缓解紧张的方法04-12

缓解小儿感冒妙招04-27

缓解牙龈肿痛的方法03-20

缓解中考压力的方法06-07

教你缓解胃胀气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