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缓解>《如何迅速缓解职场压力

如何迅速缓解职场压力

时间:2022-09-23 23:38:50 缓解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如何迅速缓解职场压力

无论你是高管或者只是个基层的小组长,都是别人的上司。然而,你的下属并不会每个人总那么“听话”,也不可能没有失误或错误,特别是那些屡教不改的下属,那些经常和你唱反调的下属,常常让你火冒三丈,浑身不舒服。所以你总想找个机会教训一下他们,让他们见识你的厉害。这种想法若付诸行动,虽让你解气、解恨,但是,走了一位“有刺”的下属,明天或许还会来一位穿着“防护甲”的下属。因此,你不可能要求下属个个让你称心如意,他们虽然不能像上司一样能直接提拔你,但却是给你做事的人。只有下属的工作做得出色了,你的工作才能增色。

如何迅速缓解职场压力

放过你的下属,在适当的时候给予关心和帮助。就算你不能改变一个人,就算不能帮助所有下属,起码让其他下属认为:你是一个还不坏的上司。

职场人都知道,上司并不是用来欣赏的,多数是用来烦你的。职场人最不喜欢的不是同事,而是自己的上司。上司的一切行为,并不全是你认同的、满意的,甚至是你鄙视的、厌恶的。但是,上司毕竟是你的上司,不能改变。逃避、忍耐,甚至对抗,结果往往是一塌糊涂。

如果换个角度,用欣赏的眼光去看上司,上司在你眼中的形象或许会好起来,你的心情也会好起来。比如你眼中的上司是块“丑石”,你如果从侧面欣赏,上司或许像假山一样耐看;如果你眼中的上司是个“纸老虎”,那么你认真想一下:“纸老虎”要是变成真老虎,那么你的状况或许会更惨吧?

欣赏你的上司,会使你感到工作愉悦。因为没有了大山压顶、山雨欲来的感觉,工作应该是得心应手,心境会是平静舒畅!

如何缓解职场压力(1)2017-04-22 06:54 | #2楼

职场压力主要来自工作的超负荷,在科技迅速发展的现代社会,不进则退。这种无法回避的现实时刻提醒着白领们不能懈怠,由此产生的紧迫感给白领们造成了不可避免的压力。同样,职业中对未来的不确定性也在很大程度上对白领造成压力。

如何降低压力反应?有专家说:每个人都可以做自己的心理医生。从理论上讲,一般的心理问题都可以自我调节,每个人都可以用多种形式自我放松,缓和自身的心理压力和排解心理障碍。面对“心病”,关键是你如何去认识它,并以正确的心态去对待它。虽然我们找心理医生看病还不能像看感冒发烧那样方便,但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质,学会心理自我调节,学会心理适应,学会自助,每个人都可以在心理疾患发展的某些阶段成为自己的“心理医生”。

企业应助一臂之力

一些企业管理的专家指出,压力无处不在。对此,我们的态度不是逃避,而是创造更有利的工作环境来缓解压力,应对压力。这不仅需要个人具有乐观的心态,扎实的功力,成熟的心智,还需要企业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和-谐高效的组织架构,良好的支持、培训、沟通平台,成熟的管理队伍。在追求高利润的同时,企业也需要关注员工的健康问题,工作压力更是不可忽视的重要方面。

如果企业管理者能够积极有效地采取减缓压力的措施,帮助员工正确认识工作压力问题,了解压力来源,并通过培训使他们调整自己的压力应对方式,增强压力承受能力,那么,就能防止员工的压力向逆境发展,从而保持身心健康;假如企业管理者对员工的工作压力问题缺乏重视,员工自身也缺少自我调节的意识,那么就可能产生心理疾患。

而更合理地分配工作,教会员工更为有效地管理时间,同时塑造学习型组织,让员工感觉到在这个组织中可以通过学习来减少对未来的后顾之忧,这些都是帮助企业员工缓解工作压力的可行方式。

【如何迅速缓解职场压力】相关文章:

如何缓解职场压力03-23

如何缓解职场压力的培训02-27

如何缓解职场压力快乐生活03-23

职场中如何认识和缓解压力03-23

缓解职场压力03-23

如何迅速缓解胆结石的疼痛03-23

如何迅速缓解全球粮食危机07-13

如何缓解高考压力建议03-23

中考如何缓解压力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