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先进性>《增强团员意识先进性教育活动心得体会

增强团员意识先进性教育活动心得体会

时间:2022-09-24 05:22:03 先进性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增强团员意识先进性教育活动心得体会

中国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组织,无论什么时期,中国共青团都为党培养、输送了大批新生力量和工作骨干,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时期,更要为社会发展做更大的贡献。“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是共青团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继续和深化;是贯彻党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延续;是激发团员青年的积极性动力。开展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提高了团组织的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了团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励团员青年在新时期成为国家社会的能动力量,作出更大的贡献。 一方面,我们虽然是优秀的团员青年,但是思想意识还比较薄弱,亟待提高。我们在通过对理论知识的学习及各种活动形式的熏陶,增加了对社会对企业的责任感及积极性,认识到能够为国家社会,为企业,为别人做些什么,能够发挥我们自己的能力,多做些有益的事情。国家社会、企业、党团组织都处在新时期的发展阶段,我们要发挥出我们的先进作用,在这个关键点上,通过改善思想观念,提高作为一个先进的团员青年应该具备的良好意识,具有全面培养良好的、进步的科学观、世界观、人生观与价值观,并能将落实到具体行动,通过实践行动来体现团员的先进性。

增强团员意识先进性教育活动心得体会

另一方面,我们应充分发挥团干及优秀团员的模范先锋作用。通过党建带团建的组织机制,每个团员把自己看作组织中的有用个体,通过组织的力量发挥更大的作用。人是社会动物,不能不依赖群体存在。作为一名优秀团体中的一员,就要在这个优秀团体中发挥作用,并让这个优秀团体在社会中发挥更强大、更有意义的作用。不光要在优秀的党组织的领导下来工作,更要发挥自身的能动作用,推动周围的群体,企业,社会的发展。

团员要不断地提高自身的思想素质,坚定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巩固和深化学习成果,内化为自身的思想观念、文化涵养和能力素质。从而转化为企业为国家做贡献的动力,成为能够站在战略高度,能担负责任的栋梁之材。

增强团员意识教育活动心得体会2017-04-27 10:44 | #2楼

这世上,每个人都肩负着一定的责任。工人要做好工,农民要种好地,学生要读好书,这既是天经地义之理,又是人之良心所在。作为新时期的一名共青团员,我们又该如何呢?也许每个人的答案都不一样,但是我对共-产-党拥护的炽热之心是不变的,为党旗增辉的坚定决心是不变的。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在全党开展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党的十六大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新世纪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基础工程。这次教育活动对于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过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学习,我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有了进一步的理解。 也使我增添了加入共-产-党的信念。

党员是党的组织细胞和党的活力主体。党员队伍的状况如何,能否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对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具有重大的关系。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是有共-产-党员这一特定身份所决定、为共-产-党员这一先进政党所要求的一种重要特征。马克思恩格斯在《共-产-党宣言》中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称为“胜过其余无产阶级群众的地方”。 共-产-党员应当具有的先进性,应当是一种品质、一种能力、一种行为,应当是三者的有机统一。品质上的先进性,指的是思想境界高、精神面貌好、道德修养优。这样才能成为人们学习效仿的榜样。能力则可以看作是品质的延伸,是其由内向外的过渡和转化,并最终体现在行为上。我们所说的共-产-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要就是靠党员行动、实践和工作实效来实现的。

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有效载体。人民群众往往就是通过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的品质、能力和行为来认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因此,每一位党员都要以实际行动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来体现党的先进性,让广大人民群众切身体会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道理就在身边、就在眼前。

当前,中国正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的发展阶段,在这一关键时刻,我们每一位团员要做到: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纲领,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行动指南,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团结全国各族青年,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最终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

.

【增强团员意识先进性教育活动心得体会】相关文章:

先进性教育活动心得体会先进性教育03-23

增强团员意识弘扬雷锋精神05-19

怎样做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总结先进性教育03-23

先进性教育活动个人整改方案先进性教育03-23

先进性教育培训心得体会先进性教育03-23

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03-23

先进性教育活动方案03-23

先进性教育活动讲话03-23

先进性教育活动总结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