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先进性>《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

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

时间:2022-09-24 05:29:06 先进性 我要投稿

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

尊敬的 :

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

今天,您们在百忙中挤出时间,冒着酷暑,深入我县检查指导先进性教育活动,体现了您们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高度重视,同时也体现了对xx教育活动的关心与支持,对xx教育活动工作者的关怀与厚爱。在此,我谨代表和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对您们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谢意!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我县紧紧围绕中央关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四个一”的总体要求和“四句话”的目标要求,坚持“五个更要注重”的原则,认真研究,科学安排,精心组织,分类指导,突出重点,及时启动了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促进了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局、健康发展。下面,我代表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就全县第二批教育活动启动前后的工作情况,作如下简要汇报:

一、我县第二批教育活动启动前的准备工作情况

我县在第一批教育活动即将结束的同时,结合第二批教育活动对象的实际,便进一步调整和充实了工作机构和工作力量,科学制定了工作方案,搞好了调查摸底等工作,为第二批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局作好了准备。

一是建立健全了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为开展好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及时调整了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内设机构,成立了5个督导组,抽调了组织部内各科室工作骨干和其他各部门、单位工作能力强的县管正职后备干部、县管副职后备干部共32名,充实了先进性教育办公室和督导组的工作力量。同时,县财政安排了30万元专项工作经费,为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提供了经济保障。参加第二批教育活动的各单位也建立健全了由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设立了办公室,成立了143个指导组,安排了624名工作人员,并分别落实了各党组织负责人、分管领导、工作人员的工作责任,从而在全县形成了党委(党组)书记亲自抓,分管书记直接抓,组织委员、办公室主任(政工人事科长)具体抓,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为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顺利启动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二是做好了调查摸底工作。我们结合实际,及时下发了《中共xx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参加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党组织及党员基本情况调查摸底工作的通知》和《中共xx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停产关闭破产改制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基本情况调查及进一步加强企业党建工作的通知》,对参加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党委数、党总支数、党支部数,党员基本情况,以及停产破产改制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基本情况进行了调查摸底。通过统计,全县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共涉及254个单位的355个基层党组织、5855名党员、流动党员 名。其中,党委34个、党总支16个、党支部305个;停产关闭破产改制企业党组织 个、党员 名,全面掌握了第二批教育活动对象的基本情况。针对调查摸底的流动党员情况,各乡镇、各单位开展了加强沟通联系、让党员“知家”,着力整顿健全党组织、让党员“有家”,突出服务管理、让党员“归家”,重点帮扶解困、让党员“爱家”的活动,落实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联系流动党员工作的责任,采取电话、信函、上门联系等形式主义,做好了“党员找组织,组织找党员”的工作,健全整顿党支部5个,让全县138名“口袋”党员、流动党员找到了新家,做到了教育活动党组织、党员全覆盖。

三是建立了领导干部联系点。我们进一步落实了建立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以点带面,推动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全县28名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分别在乡镇、特困村、学校、非公有制工业企业等都确立了自己的联系点,对所联系点的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督促指导;各乡镇和县级部门党员领导干部也相应地建立了联系点355个,落实具体联系人,切实加强工作指导,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有序健康开展。

四是科学设计了主题实践活动。517878秘书网我县结合第二批教育活动中各单位的工作职能职责,通过召开多层次座谈会,征求多方面的意见,广泛收集全县党员和群众反映的最急最盼而又能够解决的问题,科学设计了以“送技术项目、送科技信息、送医疗卫生、送温暖爱心、送政策法规”为主要内容的“党的温暖送万家”主题实践活动,即要求:国有和集体企业、“两新”组织的党员要为广大群众开展一次以上技术服务活动;司法、执法部门的党员要为广大群众免费提供一次以上法律宣传或法律援助服务;教育系统的党员要负责联系一所边远乡镇学校的一个班级,开展一次以上的支教活动,帮扶一名以上的贫困学生;行政审批部门的党员要为服务对象开展一次以上上门办证等服务活动;卫生系统的党员要为边远乡村群众开展一次以上义诊活动;乡镇、社区的党员要负责帮扶一名以上的贫困群众、办一件以上的实事。同时,各个类型、各行业的活动对象也相应地设计了本行业本部门的主题实践活动,做到特色鲜明,便于落实,力求解决各种突出问题。如县信用联社根据群众反映贷款难问题,确定了“送金融上门”活动,支持xx经济发展。县丝绸公司党委根据全县蚕桑产业发展困难实际,确定了“xx蚕业发展方向征求意见活动”,理清全县蚕桑产业发展的新思路。

《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五是精心制定了工作方案。根据中央20号文件和《xx市第二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方案》及6个子方案的要求,按照“分类指导、突出重点”的原则,针对六种类型活动对象的实际,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农村、企业、社区,分层次、分行业召开了11次座谈会,走访党员群众653人次,广泛收集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后,组织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秘书组人员拟出了我县“1+6”工作方案初稿。并通过14次的反复修改完善后,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于6月20日召开了第五次会议进行了审议,会于7月1日研究通过了该方案;各乡镇各单位也按照、的要求和部署,结合实际,认真制定教育活动方案,为第二批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作好了准备。

二、我县第二批教育活动启动以来的进展情况

第二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后,我县及时召开工作会议,认真培训工作骨干,加强对各乡镇各单位教育活动的督促指导,顺利启动了我县第二批教育活动。

一是及时安排部署了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7月5日,我县召开了第二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县级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分管副书记及组织委员,有第二批教育活动任务的县级部门、驻垫单位党组织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其他各部门党组织主要领导,县属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共320余人参加了这次会议。会上,书记xx同志作了重要讲话,贯彻传达了中央和第二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议精神,分别学习了贺国强、王鸿举二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总结了我县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功经验;安排部署了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明确了开展第二批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安排步骤、工作重点,全面启动了我县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全县教育活动工作会后,第二批教育活动的355个党组织也及时召开了动员部署会议,传达了、第二批教育活动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本单位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有关工作,促进了全县第二批教育活动的全面开展。

二是高质量培训了工作骨干。动员会后,我们先后于7月6日、7月12日,对督导组和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32名工作人员进行了两次专题培训,引导各位工作人员学习领会了中央、有关先进性教育活动重要文件、全市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以及我县“1+6”工作方案和x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明确了第二批教育活动的督导重点和工作方法,促使各位工作骨干进一步深化了对开展第二批教育活动重大意义的认识,把握了政策精神,熟悉了相关业务,明确了职责任务,提高了工作水平。同时,各乡镇、各单位也对本部门的工作骨干进行了2天以上的集中培训。

三是认真开展了学习培训。全县第二批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单位,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全体的党员认真开展了学习培训。采取征订和向第一批活动单位借阅等形式组织学习教材7500余本,开通了xx党员干部远程教育网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专题网站,供广大党员下载学习,为全县党员参加学习提供了方便。在学习内容上,认真学习了《江-泽-民论加强和改进执政党建设〈专题摘编〉》、《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等必读篇目,同时还结合各个行业党员的特点,编写了符合党员工作实际、少而精的学习材料。在学习方式、学习时间上,根据不同单位的特点,分层次、分行业有针对性地确定了相应的学习方式和时间。采取了集中学习、党员自学、开展活动学习等多种形式进行,对乡镇机关、县级部门直属单位、教育系统以听党课、专题辅导的集中学习和自学为主,要求集中学习时间在20个学时以上;对国有和集体企业则以自学为主,但集中学习时间不得少于15个学时;对社区党员、“两新”组织党员则以自学、开展活动学习为主,但集中学习时间不得少于10个学时。同时,我县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三字经”、“七字歌”、“快板书”,用群众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了421名文盲半文盲党员学习;通过送学上门、党员帮学形式,对73名年老体弱、行动不便、身患残疾的特殊党员组织了学习;采取了寄送资料等形式,对133名出门在外的流动党员组织了学习,保证了学习培训的效果。目前,各党组织书记共上党课56场,作专题辅导71场,每个党员集中学习都在5个学时以上、自学12个学时以上,最多的坪山镇机关党员集中学习已达20个学时。在学习中,全体党员都能认真听、认真做笔记,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撰写心得体会1563篇。特别是县烟草公司76岁的高龄党员马飞林,不但自己坚持参加支部的集中学习,还主动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我县在学习培训的同时,还始终做到学用结合,边学边查,边学边改,共发放征求群众意见表12300余份,收到意见675条,查摆出问题136个,已整改67个,解决群众反映的急难问题43个,慰问贫困党员2487名。如沙河乡党委根据阴家湾群众反映因修垫忠高速公路导致出行难的问题,多次出面与垫忠高速公路管理处联系,达成了阴家湾群众整体搬迁的协议,解决了当地群众以后的出行困难。

《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四是加强了督促指导工作。我县第二批教育活动的5个督导组,结合各自的督导对象,分别制定了督导工作方案,建立了督导日记和每周例会制度,及时深入各乡镇、各单位,通过询问、翻原始记录、查资料、看表册、听汇报等多种形式,对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靠前督导、近距离督导,严把活动质量关。一是进一步帮助各乡镇、各单位做到“四个摸清”,即摸清影响单位改革发展稳定的因素,摸清党员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摸清党员的真实思想状况,摸清群众最急最盼而又能够解决的问题。二是指导各乡镇、各单位充实工作机构,制定教育活动工作方案,落实工作措施,召开了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部署大会。三是针对不同单位的特点,坚持分类指导,指导各单位科学确定学习方式和学习时间,认真开展学习培训,确保了学习培训质量。四是指导了各单位在认真开展、确定的主题实践活动的基础上,根据党员群众反映的最急最盼的问题,科学设计了主题实践活动;五是指导各乡镇制定了化解债务、追收“三金”欠款、移民安置、高速公路建设等重点工作的具体措施,帮助各单位进一步落实自身的各项工作,做到了“两不误、两促进”。

五是加大了舆-论宣传力度。在县广播电台、电视台、《今日xx》、远程教育网、《xx党建频道》上继续搞好了“时代先锋”、“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栏目,并积极推出了“党的温暖送万家”、“党员先进性笔谈”、“流动党员之家”等新栏目,积极宣传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目标要求、方法步骤,以及活动中好的做法和经验、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典型事例等,印发了《xx县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简报》10期。同时,各基层党组织也积极以会议、广播、专栏、宣传车、知识竞赛等方式进行宣传,召开会议386场次,出动宣传车25车次,印发《简报》215期,办专栏156期,发放资料39536份,宣传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动态,营造了全县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浓厚氛围。

总的来看, 我县的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局顺利,起步良好。但在工作中也存在着一些问题:一是个别单位对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的政策精神没有“吃透”;二是个别单位制定的实施方案针对性、操作性不强,有照抄照搬的现象;三是个别单位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宣传力度还不够。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采取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三、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按照和的统一部署,我县要在下一阶段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是进一步抓好学习培训。在学习内容上,除认真组织学习《江-泽-民论加强和改进执政党建设〈专题摘编〉》、《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等规定篇目外,还要认真组织学习《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央和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二届六次、七次全委会和十一届五次、六次全委会决定以及“麻柳经验”。在学习方式上,坚持党支部和党小组为单位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以及利用座谈讨论、征文比赛、演讲比赛、知识竞赛、文艺演出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学习活动学习,还可利用晚上和周日时间,开办夜校、周日读书班等形式组织学习,保证学习效果。在学习时间上,不得少于40个学时。在学习中要充分发挥各乡镇、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带头作用,带动其他党员参与学习,争取让每一个党员都受到教育,不留死角死面。在学习的同时,进一步做好边学边改工作,切实解决各单位群众意见最大、最不满意的事情和群众最希望办、眼下能够办好的事情,以整改实效来激发我县广大党员群众的参与热情,真正“使党员受教育、让群众得利益”。

二是有针对性地开展好专题讨论。以各党组织为单位,对照《党章》和“六个坚持”的基本要求,结合单位和岗位实际,在我县广泛开展“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要求”大讨论活动,使不同领域、不同岗位的党员明确先进性的具体要求;结合本单位职能职责,找出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达到的目标;结合广大党员岗位职责,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讨论如何在党员的本质岗位上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扎实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在认真开展“五群”活动等主题实践活动的基础上,大力推进“党的温暖送万家”、“五送五解”、争做“四型干部”、“送教育”、“六个一”等主题实践活动,切实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与推进我县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效体现到促进各项工作的实践中,落实到解决人民群众最急最盼最想的问题上来,真正使党员受到教育、群众得到实惠。

四是切实抓好督导工作。组织5个督导组及时分赴各乡镇、各单位,对学习动员阶段的参学对象、学习方式、学习内容、学习时间等进行一次集中督导。重点是指导各单位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在保证规定学时的基础上,做到工作、生产与学习教育同步进行;根据不同行业、不同单位党员的特点,指导各单位在集中学习的同时,开展党员自学、结对帮学、组织送学、喜闻乐见的活动学习,增强学习的灵活性和针对性;坚持在指导学好必学篇目的基础上,重点在乡镇机关把提高公共行政管理的能力、服务“三农”的能力、构建和-谐社会的能力作为督导重点,在企业、“两新”组织把提高生产能力、提高职工技术水平作为督导重点,在各直属部门把执行政策、履行职责、转变作风、服务群众作为督导工作的重点,确保全县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我的汇报到此结束,敬请督导组(指导组)的领导提出宝贵的意见。

区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情况汇报2017-04-27 15:26 | #2楼

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情况:

我区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涉及72个党组织,包括9个基层党委、2个基层党总支、61个党支部、1012名党员。

参学单位范围包括乡镇、街道、学校、企事业单位等,其中乡镇机关支部13个,街道社区支部2个,企业支部18个(其中,乡镇4个、社区1个、新经济工委4个、五建4个、供销联社5个),中小学校支部19个(其中,中学9个,小学10个),其他支部9个(其中,乡镇4个,机关工委5个)。

1012名参学党员中,在职党员764名,离退休党员213名,离(下)岗党员26名,流动党员11名。

全区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从7月14启动以来,开局良好,进展顺利。我们主要采取了以下几个方面的措施:

一、强化领导抓教育

区委超前谋划,认真调查摸底。在今年6月初,区委就组织抽调专门人员,深入到应参加第二批教育活动的乡镇街道、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及“两新”组织,对第二批教育对象的党组织情况、党员思想状况、工作和生活状况,特别是流动党员的情况进行深入调研和分析,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全面掌握了第一手资料,为搞好第二批教育活动作好充分准备。在此基础上,6月20日,区领导小组办公室还召开了第二批参学单位负责人座谈会,进一步对各参学单位的准备情况、存在问题进行了解。区委专门召开了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会议,研究第二批教育活动工作。为切实加强督促检查和指导,区委向第二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单位派出5个督导组,同时进一步明确区委督导组工作职责。各乡镇各系统也向所属党组织派出督导人员41人,已覆盖到所有参加教育活动的基层党组织。

二、夯实基础抓教育

1、认真开展“双找”工作。各单位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查找长期未与党组织联系的党员,力争使每一名党员都能参加活动、受到教育。一是“家访”找党员。对长期外出失去联系的党员,安排专人上门了解情况,掌握党员的思想状况和工作表现。二是“走访”找党员。对居住地或工作单位在区内的流动党员,派专人深入社区、非公有制企业和“两新”组织,进行逐个排查、登记,并与流动党员谈心交心,了解平时工作生活情况。三是“信访”找党员。对分散在区以外的流动党员,通过发调查函,了解党员的表现,并就党员如何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与流动党员所在地党组织进行商洽。四是“查访”找党员。通过党组织查找、相关部门协助查找、亲朋好友帮助查找等方式,与党员居住地党组织或工作单位进行联系,掌握党员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通过深入调查摸底,全区共找出党员56名,为搞好流动党员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奠定了基础。

2、理顺组织关系。对参加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所有党员,按照有利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有利于党员参加组织生活、有利于发挥党员作用的原则,对党员组织关系特别是流动党员的组织关系进行认真清理,共理顺党员组织关系22名。

3、加强组织建设。区委及时对组织不健全、软弱涣散的党支部进行了调整,在第批参学党组织中,共整顿基层党支部1个,改选(换届)基层党支部15个。

4、帮助基层党组织解决实际困难。区委通过财政拔付、下拔党费等方式,帮助基层党组织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经济较为困难的淮滨街道、供销联社、种子公司、八大集农场等单位的活动场所和活动经费得到了妥善解决。自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全区共下拔经费7000元。

三、分类指导抓教育

针对参加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基层党组织数量多、比重大以及党员构成复杂,从业状况、活动方式、思想状况差异较大的特点,区委紧密结合实际,精心研究制定了“1+4”工作方案,切实做到有总有分,条块结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充分体现了区别情况、分类指导的要求。各基层单位在“1+4”工作方案基础上,结合本单位实际,517878秘书网分别制定了本单位的工作方案,并对学习动员阶段各项工作作出明确安排,细化到每一天和每一名党员,做到有的放矢,有序推进。

针对各参学单位的不同特点,在具体要求上,我们做到“五个明确”。一是明确工作步骤。制定了《学习动员阶段工作安排表》,将这一阶段细化为思想发动、骨干培训、组织学习、开展讨论、“回头看”等五个环节。并对每一个环节规定了具体实施时间,提出了具体的工作内容和明确的工作要求。吴小街镇划分三个专题进行集中学习,梅桥中学每个参学党员的学习计划上墙公布,接受监督。二是明确学习内容。为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区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按照不同类型把党员划分为乡镇街道、学校及区直事业单位在职党员,企业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三个层次,制定了《必读篇目安排表》,对不同层次的党员分别规定了必读篇目和自选必读篇目数,要求反复研读,学深学透。同时我们还编制了《党员应知应会》,帮助广大参学党员尽快掌握重点内容。三是明确学习方式。根据不同类型、不同层次党员的实际,要求各参学单位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学原文与座谈讨论、听辅导报告与看电教录像相结合,学理论与正反面典型教育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本单位党员认真学习。对下岗职工党员、在外地工作的党员,采取请回来参加学习、寄发学习材料等形式组织学习;对离退休党员、文化水平较低或年高体弱、行动不便等特殊情况的党员采取结对帮学、送学上门等方式,帮助和督促他们搞好学习。四是明确学习要求。在学习时间上,规定乡镇机关、街道社区、区直事业单位和教育系统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40小时。企业党支部学习时间安排可以因企制宜,尽量利用工余时间,保证一定的集中学习时间。老弱病残的党员、离退休党员等的学习可区别对待,灵活安排,具体标准由各单位自行确定。在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上规定,乡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街道党工委成员、区直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及中学领导班子成员、学区党组织负责人学习笔记不少于2万字,心得体会不少于3篇;乡镇和街道机关、区直事业单位在职干部党员、学校在职教师学习笔记不少于1万字,心得体会不少于2篇;乡镇机关、街道社区和学校在职职工党员、企业党员学习笔记不少于6000字,心得体会不少于1篇。每篇心得体会字数不少于2000字,并要有一定质量,不得照搬照抄。其他类型党员的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具体标准由各参学单位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确定。五是明确学习制度。要求各参学单位建立健全学习制度,严格学习纪律。明确规定,集体学习要做到“八有”:有计划、有资料、有记录、有专题讨论、有学习园地、有联系点、有活动载体、有总结;个人学习要做到“四有”:有学习计划、有学习资料、有学习笔记、有心得体会;送学、帮学要做到“三有”:有联系人、有联系记录、有学习档案。小蚌埠镇制定了学习和请假、补课制度;教育局党委建立了党员学习台帐制度。

四、结合实际抓教育

各乡镇党委把当前的防汛救灾工作作为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能否取得实效的一项具体工作来抓,坚持学习教育和防汛救灾两手抓、两不误,组建了防汛救灾领导机构,负责统筹协调指挥本辖区防汛救灾工作,密切监视辖区汛情的发生发展,及时做好灾情收集、核查、上报等工作。广大党员干部深入村、组、户,动员和组织灾区群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维护灾区社会稳定,及时恢复灾区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先进本色,深受群众好评。曹老集镇在防汛大堤建立了四个先进性教育集中学习点,采取换班轮学的方式,组织堤坝上的党员开展学习。各参学企业及其他参学单位也都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较好地克服了生产任务重、工学矛盾大等问题,保证了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

五、边学边改抓教育

各参学单位坚持把整改工作贯彻于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全过程,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及进给予解决。

企业改制是种子公司广大干部职工普遍关注的问题,部分党员职工思想有顾虑,态度消极,甚至表示反对,改制工作存在一定的困难。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后,种子公司党支部把解决党员的思想问题作为边学边改的重要内容,采取有力措施,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党员转变思想,统一认识,并带动广大职工打消思想顾虑,为改制工作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区河道管理局对针全区水利排灌设施老化的问题,集中人力、物力和财力进行维修改造,确保了这次的防汛排涝顺利进行。八大集村和徐岗村由于饮水安全问题,群众反映强烈,区有关部门深入实地调查,制定项目规划,积极争取治理资金。目前,总投资100多万元的饮用水安全项目已经省市批准,正在抓紧进行施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针对今年的洪涝灾情,梅桥乡及时购买了1000亩玉米种子,及时发给群众补种,最大程度地减少损失。各乡镇也都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开展生产自救。家用机总厂党支部还在党员中开展了党员示范岗活动,每周评选一名明星党员,并安排党员轮流到食党义务为职工服务,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较好的体现。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按照中央和省的部署要求,在巡回检查组的督促指导下,坚持一手抓巩固和扩大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成果和“回头看”,一手抓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达到中央和省、提出的目标要求。

【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相关文章:

教委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方案09-24

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调研报告精品09-24

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09-24

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准备工作情况09-24

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个人全面工作总结09-24

金堂县永乐中学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总结09-24

第二批先进性教育分析评议阶段总结09-24

先进性教育活动个人整改方案先进性教育09-24

社区党支部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自查报告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