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公寓管理人员考核细则

公寓管理人员考核细则

时间:2022-04-15 19:49:13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公寓管理人员考核细则

为进一步强化学校宿舍管理队伍的管理机制,加强和规范学生宿舍管理人员的考核,不断提高学生宿舍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确保宿舍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如宿舍管-理-员考核细则。

一、考核总则

本学期实行岗位考核定酬制,每人每月根据考核情况分为基本报酬、安全奖、卫生奖、财产维护奖。

二、考核内容及办法

(一)宿舍管-理-员工作纪律

1 、宿舍管-理-员按时上、下班。每迟到一次扣 5 元,旷工一天扣 30 元,事假一天扣 25 元,病假一天 20元。每月旷工累计达 3 天的予以辞退。

(二)学生安全管理

1 、学生住宿期间出现上网等原因造成的夜不归宿现象而未及时发现和报告,每一人次扣当值人员 10 元。

2 、在宿舍内出现打架、敲诈勒索、带管制刀具进入宿舍等安全事件扣当值宿舍管-理-员 50 元。学生在宿舍内吸烟、喝酒等据情节扣当值宿舍管-理-员 5---10 元。(值班人员已经发现并做出及时处理的除外)

(三)宿舍卫生管理

1 、宿舍管-理-员每天必须督促学生打扫好寝室卫生,整理好内务,并检查学生寝室卫生及违纪情况,做好记录,及时上交检查情况记录。不及时上交每次扣 10 元。政教处对学生宿舍的内务卫生将进行不定期抽查,被子不叠、室内物品摆放不齐、地面不净每室扣宿舍管-理-员 10 元,公共卫生不净扣 20 元。

2 、在迎接上级检查中宿舍卫生出现问题的每次扣 50 元。

(三)宿舍物品管理

1 、宿舍内学校公物须由各同学妥善保管、使用,宿舍管-理-员有管理责任,如发现损坏当值楼管老师须及时清查、上报,并在 2 天之内由当事人修理或赔偿完毕。因大风等自然灾害造成的门窗玻璃的损害应及时汇总上报,否则由当值宿舍管-理-员自行承担并从其本人工资中扣除。

2 、宿舍内出现下水道堵塞等情况,值班宿舍管-理-员须及时进行疏通,如自己确实不能疏通须及时报告报告,3 天不报而影响学生使用的每天扣 10 元。

(四)学生入、退宿管理

1 、学生住宿必须持总务处开据的住宿发票,如无票私自安排住宿每人次扣 70 元。

2 、学生退宿须向宿管领导及时报告并备案,否则每人次 5 元。

(五)其他未尽事宜解释权在政教处。

宿舍管-理-员考核细则2015-09-04 14:50 | #2楼

1、学生就寝其间要坚守岗位得4分,擅离岗位者一次扣1分。

2、学生就寝期间经常巡视得4分,不巡视出现问题的一次扣1分。

3、认真负责本区宿舍的学生人身安全,严防伤害事故得3分,如有一次扣1分。

4、及时制止学生打闹得3分,如有打闹发生人身伤害的一次扣1分。

5、制止学生玩耍得3分,因玩耍发生人身伤害的一次扣1分。

6、严防玩火得3分,因玩火发生火灾的一次扣2分。

7、认真负责本区宿舍的学生财物安全,严防失盗得3分,因失盗造成影响的一次扣1分。

8、及时反映可能出现的问题得3分,没及时反映出现问题的一次扣1分。

9、帮助解决学生生活中出现的各种困难得5分,学生有困难,不妥善处理和解决的一次扣1分。

10、帮助、指导学生整理内务得3分,一次做不到的扣1分。

11、室外管辖区清洁,无杂物,纸屑等得3分,否则一次扣1分。

12、保持室内门窗洁净得3分,门窗不干净的一次扣1分。

13、教育学生爱护公物,宿舍公物无损坏的得3分,有公物损坏的一次扣1分。

14、能深入了解每位学生情况,对特殊学生要登记得3分,对有特殊情况学生不了解出现问题的一次扣1分。

15、认真执行学生签单手续得3分,如一次没做好签章手续或漏签扣1分。

16、合理安排学生宿舍卫生劳动得3分,超过学生合理范围造成家长反映或不满意的一次扣1分。

17、关心爱护学生得3分,体罚或变相体罚本区学生,如有反映或造成家长不满意的一次扣2分。

18、按时参加学校政教周会得3分,迟到早退一次扣1分,不参加一次扣2分。

19、室内墙壁、天棚无灰尘得3分,墙壁有灰尘一次扣1分。

20、卫生间整洁干净得3分,杂乱不净一次扣1分。

21、宿舍内务符合学校要求得3分,缺一项扣一分。

22、学生按时起床,就寝得4分,不按时起床,就寝一次扣1分。

23、能按时关灯、开灯得3分,不按时关、开灯一次扣1分。

24、学生就寝前和就寝后有秩序守纪律(如:上厕所、洗漱、打闹、大声喧哗等)得4分,秩序不好一次扣1分。

25、宿舍工作人员行李整齐干净得3分,行李不整、脏扣一次1分。

26、谢绝本校教职员工及外来人员进入宿舍得4分,有本校教职员工及外来人员在宿舍逗留或休息、等一次扣1分。

27、学生生病能及时向负责人汇报,并主动配合积极处理得10分,不积极妥善处理和配合的一次扣2分。

28、学生有异常情况或突发事件及时向学校领导汇报,并妥善处理的得5分,没向学校汇报,处理不善的一次扣1分。

学生公寓区操行量化考核细则2015-09-04 22:43 | #3楼

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鼓励学生的个性发展,促进学生在德智体等方面健康成长,切实贯彻“规范化管理,人性化服务,多样化育人”的公寓管理总要求。根据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考核细则。

总则:学生公寓区操行量化考核基础分为100分。评分要求公开、公平、公正,由政教处、生活指导老师、各年级组负责实施,总务处负责监督。

考核细则:

1、学生寝室内物品摆放整齐划一,地面无污迹、纸屑等,桌面、墙面、门、窗台无污迹、无乱张贴;环境清洁高雅,卫生间无异味,阳台整洁无杂物。被评为一星及以上的宿舍不扣分,且每增加一星加2分。

2、与异性朋友交往自然大方、文雅得体。如有不文明行为,违反规定每人次扣2分。

3、遵守宿舍管理规定,不晚归、未归。违反规定,晚归每人次扣1分、未归每人次扣2分(以宿管处和自律委员会通报的情况为准)。

4、不结交校外人员在校逗留、住宿。违反规定每人次扣5分。

5、不在宿舍起哄闹-事、乱扔杂物、不携带危险刀具,铁木棍进入公寓,不参与打架斗殴。违反规定,每项每人次扣5分。学生宿舍被评为“最差寝室”的,每间每次扣2分,其中,属混合班级寝室的,按人数平均计算,分别给予扣分。

6、不在校内喝酒、打牌等。违反规定每人次扣2分。

7、不在公共场所(含寝室)吸烟。违反规定每人次扣5分。

8、不得使用违章电器。违反规定每人次扣5分。

9、不准偷盗他人或集体财物。违反规定每人次扣5分(其中公安机关处理的每人次扣10分)。

10、不赌博、不在宿舍区进行商业活动。违反规定每人次扣5分。

附则:

1、学生公寓操行分是学生个人和班集体评优、评各类先进的主要参考依据。

2、本细则由总务处负责解释。

【公寓管理人员考核细则】相关文章:

管理人员绩效考核细则05-18

公寓管-理-员工作细则05-18

绩效工资考核细则05-10

绩效考核细则05-08

绩效审计考核细则05-16

绩效考核细则07-27

绩效管理考核细则05-18

设备管理考核细则05-02

科室绩效考核细则05-12

酒店绩效考核细则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