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值班制度>《心理咨询师值班制度

心理咨询师值班制度

时间:2022-04-17 22:33:11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心理咨询师值班制度

一、坚持轮值制度、准时上下班。

心理咨询师值班制度

二、每天上班时,要做好咨询室的内务整理工作。

三、对来往文件、信息要及时做好上传下达的工作。

四、值班期间要接待来访者、接听咨询电话、做好记录。

五、认真做好个别咨询辅导工作。

六、认真做好本职工作。

七、不得随意请假和开放、关停咨询室。

八、值班期间不得擅自离开咨询室。

九、不得在咨询室聊天、大声说话。

十、不得在咨询室接待外来人员。

心理咨询室学生值班人员工作制度2015-10-08 8:11 | #2楼

1.值班人员在规定值班时间内必须到岗,耐心接听同学的来电,并做好面谈预约登记和当日的值班记录。

2.当日值班人员有特殊情况需要请假,必须以电话或当面请假的方式,向心理咨询室负责人提出请假申请,批准后方可请假。

3.严格遵守保密原则,保密内容涉及心理咨询室相关所有工作内容。未经负责人同意,值班人员严禁随意翻阅心理咨询室存放的材料和文件。

4.心理咨询室除工作人员外,一般不允许无咨询要求的学生或其他人员进入。

5.严格遵守计算机使用制度。

6.工作无失误,表现良好者,在班级或院级各项评奖评优活动中,由本人提出申请,心理咨询室老师可以向相关部门反映并推荐。

7.如果在工作中泄密或者由于工作失误导致咨询室财物损失,将酌情给予相应的处分,并担负损失财物的赔偿责任。

8.值班人员在遵守值班制度的前提下,有使用心理咨询室各种资源的权利。

心理健康中心心理咨询室值班制度2015-10-08 23:58 | #3楼

一、值班人员必须准时到岗,不迟到不早退。因事不能按时值班的,应在值班前一天告知中心负责人,以便中心安排调值。

二、以热情、积极、负责的态度,本着“助人自助”的原则,做好每位来访者的接待工作,在咨询工作中,要有效地表达出“爱心、耐心、诚心、细心、虚心”,为来访者创设一个温馨、安全的咨询环境;

三、在咨询过程中遇到有自杀、杀人倾向或精神疾病等危机学生时,及时与中心专职人员联系并说明情况,并做好咨询记录。咨询过程中遇到问题比较复杂的,可以进行续约,对存在精神类疾病的学生及时转介到医院;

四、值班人员在每次值班结束时,必须认真、如实地填写值班记录和咨询记录,保证记录的完整性(记录留存中心),并及时做好个案的整理、分析及积累工作;

五、值班人员不允许地值班地点接待校外来访者;

六、值班人员应严格遵守保密原则,不得将咨询记录、咨询录音以及来访者的个人信息对外泄露,研究、写作、发表等引用咨询资料时须对咨询内容做保密处理。

心理咨询室值班人员工作制度2015-10-08 12:37 | #4楼

点亮你心灯,轻解你心结;认识自我,助人自助。

1.      值班人员在规定值班时间内必须到岗,在值班表上签到,耐心接听同学的来电,并做好面谈预约登记和当日的值班记录。

2.      当日值班人员有特殊情况需要请假,必须以电话或当面请假的方式,向心理咨询室负责人提出请假申请,批准后方可请假。

3.      值班人员要热情耐心接待每一位前来咨询或预约的同学,无条件接纳来访学生,不带任何个人偏见,并不对他人进行以道德为主的主观评价。

4.      做好图书借阅饿、登记管理工作。

5.      如若发现办公用品缺损,请及时提醒采购同学补齐。

6.      值班人员需在值班结束后联系第二天值班的人,把值班室钥匙转交。

7.      在心理咨询中,一旦发现咨询者有危害自身和他人的情况,必须采取必要的措施,防止意外事情发生。

8.      值班人员要严格遵守保密原则,保密内容涉及心理咨询室相关所有工作内容。

9.      心理咨询室除工作人员外,一般不允许无咨询要求的学生或其他人员进入。

10.  如果在工作中泄密或者由于工作失误导致咨询室财物损失,将负损失财物的赔偿责任。

11.  离开咨询室前,打扫好室内卫生,确保电源切断并关好门窗。

12.  要遵守管理制度,爱护室内公共财产,严格要求自己,做到爱室如家。

【心理咨询师值班制度】相关文章:

值班的制度01-16

值班管理规定及值班交接制度05-05

应急值班制度02-27

值班加班制度05-10

加班值班制度05-11

考勤值班制度05-13

餐饮值班制度02-06

值班制度范本02-17

消防值班制度02-17

中学值班制度04-01